不支持Flash

进攻演练成泰达训练主旋律 姜晨回避媒体仍保持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7:20  北方网

  联赛正处于间歇期,但泰达队的训练仍然没有丝毫马虎。在昨天的训练中,无论是雅帅带领队员们进行吊门的练习,还是助教安德烈对下底传中战术的演练,这些都表明进攻已经成为泰达队训练中的主要内容。

  语言不通急煞安德烈

  泰达俱乐部给主教练雅拉宾斯基配有一位翻译,但助理教练安德烈身边却没有专职翻译。在昨天训练时,安德烈带着何杨等队员在另外一个半场练习边路配合后的下底传中。这个练习显然是安德烈精心策划的,他要求四名队员在经过几次传递之后再将球下底传中至禁区并由队友抢点射门。虽然明白了安德烈的大致意思,但几名队员在传中之前的边路配合却总不能让安德烈满意。这时语言沟通上的问题便显现出来,安德烈手舞足蹈地说了半天,但队员们还是有些摸不着头脑,这也让安德烈急得叉着腰直摇头。出于无奈,队员们只得大声地喊此时在另外一个半场陪着雅帅进行训练的翻译过来“救火”。不过就在翻译过来之前,经验丰富的领队韩志强便看出了其中端倪:“他就是想让你们先做一个二过一之后再传中。”在韩领队给队员们传球作了几次示范后,队员们终于做出了符合要求的配合,安德烈在一旁也满意地点起了头。

  两脚出球难倒众队员

  在随后的分组对抗中,雅帅要求队员们必须要做到两脚出球。也就是说,在第一下停球之后,队员们必须要在下一脚触球时便将球传出。这个要求在一开始让队员们有些不适应,在对抗打了几分钟之后,雅帅便吹哨叫停了比赛,将队员们都叫到了身边。雅帅说:“你们在传球之后一定要多移动,这样才能制造出真正的机会。”门将杨君依然是训练中表现最活跃的队员之一,他在对抗中高接抵挡多次化解险情,但却成为了两脚出球的“受害者”。正是队友在半场的回传失误让白毅直接面对杨君并将球打进。面对这种失误造成的失球,杨君也只能无奈地苦笑了。

  姜晨仍然保持低调

  尽管国奥队领队已经对外界表示姜晨被开除出队是因为顶撞教官,而非“情色笑话”事件,但是姜晨本人仍然保持低调不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在昨天下午泰达队的训练中,姜晨同队友进行完慢跑热身后,便跟随助理教练王俊到一旁,单独进行简单的带球练习和启动接球训练。当队友进行对抗训练时,由于姜晨在周一的比赛中受了轻伤,所以他来到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对于姜晨,泰达队的队友们都非常关心,而且也送上了鼓励。张烁认为姜晨只要今后注意能够改正就好。韩燕鸣则表示相信姜晨能够早日回到国奥队中。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