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详析保级五保户后四轮恶战局势 谁将上岸谁将下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5:57  三秦都市报

  顺着2007年中超积分榜朝下数,你会发现截至本赛季中超联赛还有五轮的时候,徘徊在保级泥潭中的队伍还有五支,他们分别是陕西中新浐灞、深圳上清饮、浙江绿城、河南建业以及厦门蓝狮。这样的“盛景”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因此宏观来看,这也是表明联赛正在逐渐走上正轨的证据之一。不过,微观来看,如此错综复杂的保级形势,对于这五支球队的确不是好事,进而也就导致在最后四轮的较量中,每一支球队都必须倾尽全力。

  陕西中新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说:“保级的主动权还掌握在我们的手中。”其实,这句话对于保级圈内的其他四支球队同样适应,现在理论上每一支球队都有保级的可能,反之也就是说每一支球队理论上都有降级的可能。“五保户”如何自保,这将是今年岁末,中超联赛的看点之一。

  浐灞必须虎口夺食

  10月31日 浐灞VS北京

  11月4日 上海VS浐灞

  11月10日 浐灞VS河南

  11月14日 武汉VS浐灞

  现在中新浐灞队积23分,排在联赛第11位,自然是“五保户”中,最有希望完成保级的一支队伍,不过,在目前联赛还有4轮就要结束的情况下,这样的优势实在不是什么优势,因为在最后几轮中,浐灞队的对手个个是强队,要想顺利实现保级,中新浐灞队就必须做好虎口夺食的准备。

  北京国安目前排名联赛第二,与排名第一的长春亚泰队仅有1分的差距,夺冠的希望还很大,因此他们肯定会在10月31日力拼浐灞。上海

申花虽然夺冠的可能性不太大,但是他们要争取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因此他们同样不会给浐灞“放水”。至于河南建业,他们自身都难保,更何谈救浐灞于水深火热呢?最后一轮中新浐灞的对手是武汉光谷队,虽然他们已经无欲无求,但他们是主场作战,所以主动权也不在浐灞队手中。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浐灞就必须做好拼的准备,从所谓的强队身上拿分,只有这样方能最终完成自我救赎。

  深圳一切尽在掌握

  10月31日 辽宁VS深圳

  11月4日 深圳VS青岛

  11月10日 金德VS深圳

  11月14日 深圳VS长春

  深圳上清饮队目前排名联赛第12位,但分数同样是23分,从最后四轮的对阵来看,他们的保级希望甚至比排名第11位的中新浐灞队还要大,因为最后四轮深圳上清饮的对手,除过长春亚泰队的实力强大之外,其他都是泛泛之辈,而且上不能夺冠,下不能降级。因此,对于深圳队,他们只要在最后四轮联赛中把该做的工作都做到,他们很可能是“五保户”中提前“脱贫”的一支球队。

  辽宁、青岛、金德是深圳上清饮队在联赛第27轮到第29轮的三个对手,这三个对手的排名分别是9、8、10,且分数都已达到了保级的安全线,指望他们在最后几轮中阻击深圳队,这就要依赖这三支球队的“职业精神”和拼搏精神,而所谓的精神这种东西实在太虚化,对于其他的“五保户”实在是不可靠。所以深圳队应该庆幸自己的联赛对阵,是对阵让他们在绝望中存在希望。

  河南建业恶战连连

  10月31日 长沙VS河南

  11月4日 河南VS长春

  11月10日 浐灞VS河南

  11月14日 河南VS天津

  河南建业是“五保户”中除过厦门蓝狮之外降级可能性最大的一支球队,尽管他们22分的积分与排在自己之前的两个保级对手仅有1分的差距,但他们最后四轮的对阵同陕西中新浐灞队一样凶险,除过与浐灞过招之外,他们的对手还有长沙、长春以及天津队,现在河南建业队惟一要庆幸的就是自己对两个强队的比赛都是主场作战。

  10月31日,河南建业队要在第27轮的联赛中客场挑战长沙金德队,也许他们能够在客场取得宝贵三分,让自己的积分达到25分。但是第28轮,他们要回到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要想从长春亚泰队身上取得3分,河南建业的难度很大,且不论长春亚泰队的实力比河南建业如何强大,但就目前联赛的形势来看,长春亚泰队也会在本场比赛中拼尽全力,除非他们不想要今年联赛已经触手可及的冠军奖杯。最后一轮河南建业的对手是天津康师傅,如果天津康师傅队正常发挥,河南建业也没有战胜对手的可能。这就是说,河南建业目前十分危险。

  浙江绿城形势不妙

  10月31日 浙江VS厦门

  11月4日 大连VS浙江

  11月10日 山东VS浙江

  11月14日 浙江VS辽宁

  浙江绿城目前的积分和河南建业一样同为22分,不过,他们保级的形势却要比河南建业复杂得多,在最后四轮的较量中,浙江绿城的四个对手当中,除过厦门和辽宁算得上是“软柿子”之外,大连实德和山东

鲁能都不是善茬。

  10月31日第27轮联赛,浙江绿城在主场与厦门蓝狮的较量,是一场牵动今年整个联赛保级形势的决战,不过,即便是浙江绿城战胜了对手,他们所成全的也仅仅是中新浐灞和深圳上清饮,自己保级的警报绝对不会因为这一场比赛的胜利而解除。何况现在浙江绿城也没有战胜厦门蓝狮的绝对把握,这支自己把自己逼上绝境的球队如今已经变成了一头“怒狮”,从主场战平大连实德,到主场1球战胜中新浐灞,厦门蓝狮队员的拼搏精神顽强的吓人。想想与浐灞一役,厦门蓝狮多名球员头缠绷带不愿下场休息,也许浙江绿城队真的应该好好琢磨一下10月31日的这场比赛。

  厦门蓝狮场场都是决赛

  10月31日 浙江VS厦门

  11月4日 厦门VS辽宁

  11月10日 青岛VS厦门

  11月14日 厦门VS金德

  虽然厦门蓝狮最近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值得其他“五保户”学习,但由于前面的联赛“欠债”太多,他们依然是今年降级的大热门,目前19分的积分,要求厦门蓝狮在后面四场比赛中来不得半点懈怠,这四场比赛中任何一场比赛的失利都可能导致厦门蓝狮提前降级。

  不过,虽然形势严峻,但厦门蓝狮在最后四轮的对阵却比较理想,在最后四个对手当中,除过浙江绿城要为保级和他们死拼之外,辽宁、青岛和金德都是上不能夺冠,下不能降级的球队,这种微妙的形势可能会导致这几个对手在后面的比赛中放蓝狮一马。

  现在,厦门蓝狮需要精心备战的就是第27轮与浙江绿城的较量,一旦在本场比赛中输球,蓝狮队保级的形势将迅速恶化,甚至命运将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好在,如今的厦门蓝狮在经过一些列整风之后,球队内部比较和谐,队员们基本上都能够劲往一处使。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代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