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志强骂妻只因不收贿赂 力排众议拯救国足出线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走在人群中,他是再普通不过的人——头发花白、不声不响、面带微笑……确实,他只有一个“上海市少体校足球队主教练”的头衔,他最早获得这个“头衔”的时间是1972年。

  李中华,是他第一批学生中的佼佼者,也是上海足球史迄今为止的“第一前锋”。之后,王钢、成耀东、李晓、祁宏、谢晖、吴承瑛、沈晗、李彦……直到“中国曼联”的主力曹赟定、顾超、蔡慧康等均出自他的门下。

  他出任八运会上海队主教练时,赛前有个同行想把儿子放进大名单,那位教练去他家,沈指导不在,走的时候那人硬给他妻子留下1万元。沈志强回家后,大骂了妻子一顿,把钱退回。他之后被“调配”到一家小学任教。寂寞时,沈志强关在房里抽烟,妻子忍不住跑去为他理论、哭诉,但沈志强抽完烟后平淡如昔:“领导给我权力,就一定要为组织考虑,谁有用谁上场,大不了教练不做。”但他也有争的时候,比如力排众议,把当时无人看好、无球可踢的祁宏推荐给徐根宝……

  快退休的时候,他考虑自己的未来,成耀东的一位近亲曾邀请他一起做生意,被他婉言拒绝,“我除了玩球,其他什么都不会。”最后选择了遥远的崇明岛,寂寞但是平静地成为最稳定的“守岛者”之一,“我觉得这里的好苗子多,有希望带出人才。”他认为这批孩子“与过去的谢晖他们相比较,球感好、速度快、连贯性强……”说最痛心的,则莫过于目睹学生半途而废。2005年基地调整缩编,他毅然主动告辞,带着一些调整出来的球员去了洪庙,还成为中超联城队梯队,直到身体状况不允许他再做教练为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