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首次承认夺冠微乎其微 低调表遗憾却怨天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虽然只比国安少1分,但在大多数人看来,鲁能争冠只是理论上的可能而已。连图拔都不再高调,他一边遗憾一边抱怨。

  从11日开始,鲁能队重新集结已经6天,距主场打大连还有两周多,因此这段时间鲁能队以体能训练为主。7名国字号球员上调,也让训练场内的气氛冷清了不少,加上前几日连绵的阴雨,图拔的情绪似乎一直不高。直到最近两天,随着天气的放晴,图拔的脸上才稍微有了些笑容,即便如此也掩盖不住挥之不去的烦恼。

  客场挑战天津落败,

鲁能的夺冠可能变得微乎其微,在周一下午的训练中,图拔首次承认了这一点。“败给天津后我就在算积分形势,其实不光我们算,其他队也在算。但实事求是地说,现在主动权根本不在我们手中,最终能否完成卫冕,还是要看其他球队的比赛情况。”随即图拔开始懊悔球队前几场比赛的失误,“在河南、辽宁这样的球队身上都拿不到分数,是我们自己将主动权拱手让人的。”而最让塞尔维亚人耿耿于怀的,是主场1比6惨败北京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不但给了对手3分,还增长了他们的信心,此后他们士气大振,一举超过了我们。”

  和球队刚开始集中时,连绵的阴雨让图拔提前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这两天天气转晴,图拔也似乎变得轻松起来。周一的训练课,图拔穿了件红色的套头衫,外边还加了件白色的外套,显得非常清爽。他甚至一度脱掉外套,亲自走到场地中央,指导队员的体能训练。最后三场依然至关重要,尽管卫冕希望渺茫,但争取一个亚冠名额也显得至关重要,“我们会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我们当然希望最后的名次越往前越好。”

  图拔似乎一直在思索如何破解阵容不整的最大难题。本赛季,郑智转会、王永珀和韩鹏的相继受伤,都给球队带来沉重打击,但最让图拔无法忍受的是国字号球队的集训,“我已经不只一次说到国字号集训的问题了,但我不能不说。我从未见过哪个国家的国家队集训时间会如此长,我们队中这么多的国脚时常不在我的阵容中,我根本无法了解他们的状态和身体情况,我们球队也受了影响”好在这是本赛季最后一次国字号集训,习惯了图拔抱怨的球迷,也希望他能够带给鲁能队一个实实在在的成绩,哪怕是联赛亚军,也保留着参加亚冠的希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