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足队员:赢球奖?别那么俗 现在是在为自己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2:1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好不容易赢下了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但大多数蓝狮队员对于是否会发赢球奖金并不计较:发,就收着;不发,就算了。

  按照目前厦门蓝狮俱乐部的情况,与其说为球队、为俱乐部而战,倒不如说球员为自己的命运而战更直接。当记者电话联系到相熟球员询问有无奖金时,该队员直言不讳:“赢球奖?别那么俗!我们现在在为自己而战,赢球是对我们自己最大的奖励!”

  自从年初厦门卷烟厂撤资之后,厦门蓝狮俱乐部就在资金方面陷入困境,联赛如今已接近尾声,但队员所得的奖金屈指可数。没有钱,在职业化足球联赛中就意味着没有竞争力,厦足从去年的第八名沦落如今这个地步也在意料之中。本场比赛之前,杨晨这样的老队员率先发出了“与球队共存亡”的呐喊,目的就是刺激队友不要放弃。对此,杨晨说得很坦荡:“球队降级了,解散了,对于我这样的老队员来说无所谓,我们还能踢得了几年球?可那群年轻球员不一样啊,就是打算赛季结束后转会,中超球员的身份也肯定比中甲球员的身份更好些啦。更何况一旦球队解散,那岂不成了一群丧家之犬?”能和记者如此推心置腹地谈论,杨晨跟其他队友自然也没少费口舌,所以才有了本场比赛血染赛场的场面层出不穷。

  与其说是没发钱,倒不如说如今的厦门蓝狮俱乐部是没钱发更合适,不过这一情况并没有影响队员们对于保级的执著。“其实我们也看清楚了,我们踢球不为球队、俱乐部,就是为我们自己。”一名球员这样说道,“你看我们队内目前的气氛,如果不看积分榜,你一定以为我们是支要夺冠的队伍。其实大家心里都非常清楚,现在拼命多赢几场球为啥?为我们自己呗!其他的,啥也不求!” 程 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