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线作战凸显多种不利因素 长春是否翻版99辽小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争论不息的海外球员能否回归问题终于告一段落,目前国足将以全华班征战缅甸已成事实。而另外一个战场上,中超虽然暂时停赛,但却并不平息,毕竟仅仅在半个月之后,最后4轮的争冠及保级大战就将重新展开。

  目前少赛一轮依旧领先北京国安1分的长春亚泰是无可争议的争冠最大热门。然而从目前形势来看,却也并不是稳保夺冠无忧。对比一下1999年的辽宁队憾失桂冠一幕,今年的长春亚泰竟然在客观条件上与当年的辽小虎有着诸多相似背景,如果无法克服这些不利因素干扰,被翻盘的可能性也不是不存在。

  首先一点是赛程方面的无限相似。1999年联赛还有3轮时因国奥队征战九强赛而暂停,此前的辽宁势头不错。停赛前的积分榜中,辽宁队是23战13胜5平5负积44分,而最有可能对他们形成威胁的山东

鲁能则是11胜8平4负积41分,在仅剩3轮比赛的情况下3分的优势并不算小。

  但受国奥球员征战疲惫影响,辽宁队在后三轮斗志却大大减弱,最终出现非常遗憾的一幕。目前的情况与当年非常相似,今年中超联赛与还有4轮时因国足参加世界杯

预选赛而暂停,长春前面的势头相当不错,已经是8轮不败,目前少赛一轮却领先北京1分,与当年辽宁队优势大体相当,但中断后能否再继续以往的势头却未未知。

  第二点也是非常关键。当年辽宁队是国奥球员输球最大户,李铁、肇俊哲、李金羽、张玉宁等都是霍顿手下的主力球员,征战后疲惫因素显而可见,再战联赛时队伍不可能不受到严重影响。

  今年在海外国脚难归队的情况下,长春成为福拉多二期集训中国脚输出最大户,一共达到五名,这也是其他中超队伍所无法比拟的。而这些球员中,杜震宇、王栋、宗垒都将成为主力,征战后再战联赛的疲惫因素也将不可避免。

  另外一点,当年由于国奥队的比赛而不得不压榨联赛赛程,后三轮联赛匆匆结束。今年由于国足突然提前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后四轮依旧将成为魔鬼赛程。28日国足将在马来西亚战缅甸,而31日长春将赴上海进行对

申花的重要战役,队中的五名国脚在体力方面要经受重大考验。

  而算上这场比赛,之后的两周内要进行4场比赛,平均3天多一点的时间就打一场,赛程非常密集,对多名参加了国足比赛的国脚来说体力上也是重大考验。而两个重要的竞争对手,即山东和北京在后面都有一轮轮空休息的机会,而且与长春亚泰积分相差最少的北京国安仅有两名国脚,而且仅张帅能打上主力,受到的影响也无法同长春相比。

  比较历史,目前的长春亚泰面临的诸多不利因素也是显而易见。1999年辽宁队在联赛中断之前气势冲天,然而重新恢复的三场比赛中却是3连平,包括最后一战被北京阻击的战役,虽然保持不败但涨分速度相当缓慢,而当时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山东鲁能其实仅仅是2胜1平就翻盘成功了。

  而目前的长春亚泰虽然此前8战保持不败,但平局率其实相当高,已经达到50%,确立积分优势仅仅是由于其他队伍也发挥不佳。后面4战中,长春分别客场对上海、客场对河南、主场对武汉及客场对深圳,这一赛程曾经被认为不错。

  但事实上在上周末补赛中厦门意外击败陕西而重新获得保级良机时,就已经构成了事实上深圳、河南、浙江、陕西同陷保级圈的事实,因此长春亚泰除了客战上海不轻松之外,客战河南以及深圳的比赛都有可能成为艰难战役。

  以上对比1999年辽宁队遗憾的事例,目前的长春亚泰确实存在诸多不利因素。但不管怎么说,目前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能克服这些不利因素,从而战胜自己,最终勇夺冠军的可能性还是不小。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