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08中超高调回归沈阳 主场为高标准奥运会备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6日,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感慨说:“辽足漂泊的日子实在太久了,就是想早一点回到家乡来。”而沈阳市铁西新区体育场将在2008年迎接辽足的到来,并将与辽足一起创造新的辉煌。

  确定了明年上半年回沈的时间表后,辽足俱乐部自身也在努力。“我上任的时候提出‘两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现在看来我们的动作得更快一些。”程鹏辉16日对记者说:“08年本来是辽足打基础的第二年,但现在我们看到了新的发展契机。一是明年有奥运会,沈阳是足球赛场,届时沈阳的足球味儿肯定会特别浓,我们正好大干一场;再有,我们主场回到沈阳,新的体育场,新辽足、新形象,这么多‘新’赶到一块儿,辽宁队当然应该打出新风貌,在成绩上要有新的追求。这几天,俱乐部就在研究明年的工作目标,肯定不再满足中超前八的指标,要往前走。”

  

辽足明年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很大程度取决于球队调整的力度,召回“99一代”正是核心部分。据程鹏辉介绍,李铁和王亮的回归基本成定局。李铁已经多次表明了回辽足的决心,辽足俱乐部也为他准备了一份优厚的合同,双方两情相悦,早就心有灵犀。王亮今年一直在随辽足训练,在王洪礼指导去世后,经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亲自协调,辽足俱乐部和
鲁能
俱乐部也达成协议,明年王亮将回辽足效力。

  除了李铁和王亮,张玉宁、曲圣卿、李尧等旧将也进入辽足俱乐部的视野。辽足将根据他们的状态和自身需要确定是否将他们召回。“李铁、王亮、肇俊哲、王新欣、臧海利……”程鹏辉掰着手指给记者算:“1999年那拨人回来,还在当打之年,再加上我们现在成长起来这批国奥年龄组队员,不用外援都能进前四,要是再加上四个高水平外援,那……”说到此处,程鹏辉神采飞扬,仿佛看到了重塑辉煌的那一天。

  铁西新区场馆底竣工

  16日, 沈阳市铁西新区体育场内一片繁忙景象,20多支工程队各司其职,正在紧张施工。记者看到,东侧看台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即将安装座椅;主席台所在的西侧看台工程也处于收尾阶段。基于绗架结构搭建的顶棚如一道刚劲的彩虹英气逼人,顶棚覆盖到看台第一排,彰显人性化设计。本月20日,体育场将开始铺设草坪,所用的草种与沈阳奥体中心一样,属于冷季型越冬草,目前草坪正在沈阳农业大学培植养护。

  铁西新区体育场于2006年7月1日开工建设,为“一场+一馆”组合,是2008年奥运会备用场地,总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其中将作为辽足主场的体育场占地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4800平方米,将在2007年底全基本竣工。

  整个体育场按照国际标准建造,由多家专业施工队伍施工建设。主赛场遵循国际惯例为南北走向,外场设一块训练场地。球场内有4个运动员休息室,可以供四支球队同时使用。球场还设有新闻发布厅、记者工作室,光纤接入满足新闻报道的需要。

  新主场将与辽足共创辉煌

  “明年上半年辽足就会在这里安家。我们期待辽足回家之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铁西区有关人士说,可以预见,铁西新区体育场能够成为辽足的乐土。体育场3万个座席完全能满足中超比赛的需要。体育场有4个观众出入口,根据设计标准,3万观众全部疏散到平台只需要4分钟,疏散到场外需要10分钟。体育场还采取了许多人性化设计,比如看台的角度,现场球迷身体不必前倾,可以用舒服的坐姿欣赏比赛。同时,场馆还采用了最新的节能技术,为观众创造良好的观赛环境。

  体育场外有2000个停车位,周围交通便利。地铁一号线近在咫尺,体育场比邻西二环重工街,多条公交线路穿梭而过,距离沈大、京沈高速出口也只有8分钟车程,极大方便了外地球迷来沈看球。

  “我们旨在为辽足打造一个最精良的主场。”铁西区有关人士表示,铁西新区体育场馆竣工后,除了举办辽足的比赛,还准备承接其他各种赛事和会展演出,并全面向群众开放以回报公益事业,“我们的目标是把这里打造成沈城西部体育产业中心,带动周边区域经济的发展。” (徐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