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承认鲁能失争冠主动权 总结败因直指国足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2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假一周的鲁能泰山队11日重新集中,开始备战剩余的三场联赛。联赛打到目前这个形势,鲁能泰山已经丧失了主动权,夺冠要看别人的脸色。但最后的比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鲁能泰山还有希望能够从混乱的形势中等待冠军的惊喜从天而降,但那需要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双双犯错,鲁能泰山又能够顺利拿下最后三场比赛,这样的几率太小。

  今天下午,是泰山队10月11日集结以来的第五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主帅图巴接受了采访。与之前对卫冕还抱有不少信心相比,图拔明显底气不足,他认为泰山能做的就是打好后面的比赛,而至于能否卫冕,只能看对手脸色,“败给天津队后我就在算积分形势,其实不光我们算,其他队也在算,但实事求是的说,现在主动权根本不在我们手中,最终能否完成卫冕还是要看其他球队的比赛赛情况。”

  图拔目前十分怀念去年提前6轮卫冕的场景,而说起为何本赛季就如此艰难,图拔感慨到,“在河南队、辽宁队这样的球队身上都拿不到分数,是我们自己将主动权拱手让人的。”而最让图巴后悔的是主场1:6惨败北京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不但给了敌人3分,还增长了他们的信心,此后他们士气大振一举在排行榜上超过了我们。”

  此外在图巴看来,国字号集训和后来韩鹏的受伤也都是

泰山队未能把握形势的原因。“我已经不只一次说到国字号集训的问题了,但我不能不说,我从未见过哪个国家的国家队集训时间会如此之长,我们队中这么多的国脚时常不在我的阵容中,我根本无法了解他们的状态和身体情况,这就使得我们的球队也受到了影响,也是起伏不定。”至于韩鹏最后的受伤,图拔表示,“不只是韩鹏的受伤,赛季初王永珀受伤对我们打击也很大,他当时毕竟是接任郑智走后留下的位置,而且初步找到了感觉。他们一直都是我手中的重要球员,缺席影响巨大。”

  由于本赛季没有杯赛任务,所以除了联赛冠军之外,亚冠联赛的另一名额同样要在联赛中产生,于是联赛老二无可厚非地就成为了香饽饽。夺得联赛第二,对于

鲁能泰山队来说是最现实的一个目标,因为这个目标只要泰山队牢牢把握住最后三场比赛,那么就会一蹴而就。三场比赛全胜,不但意味着冠军都在不远处招手,而且还把竞争对手北京国安斩落马下,进一步稳固了联赛前两位的位置。图拔表示,“不管怎样,我们会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我们当然希望最后的名次越往前越好。”

  另据了解,泰山大将韩鹏的伤势恢复很理想,据他自己介绍说,再过一个多月他的伤脚便可下地行走了。从9月20日受伤到现在,韩鹏在伤痛中度过了25天,其中他已经往返了三趟北京三院。“前几天刚去了一次,这次检查结果很好,医生告诉我说骨头愈合很理想,断裂的地方没有出现偏离,算是亲密接触了。”韩鹏很乐观地表示。断骨没有啥情况,困扰韩鹏的是韧带的伤,“韧带的伤采取得是保守治疗,目前还不确定,不过应该随着养骨头的伤韧带也该恢复得不错。”目前韩鹏的右脚还打着石膏,暂时不敢落地行走。“医生说再过一个多月就能下地了,到时候就可以稍微进行一些康复治疗了。”最乐观的估计,韩鹏赶上泰山队明年初的冬训问题不大。(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