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归来申花满堂喝彩 杜威点出其与吉梅最大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4:5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9月21日,吴金贵正式进入申花教练组,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10月1日,尽管吉梅内斯依旧拥有那个主教练的名头,但负责球队训练指挥球队比赛的人已经换成了吴金贵。短短20多天的时间里,原本被彻底排除出申花教练组的吴金贵完成了回归,而申花队也正伴随着这位金牌教头的回归而产生着一系列的变化。

  “自从我负责球队训练比赛之后,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许多支持。”吴金贵说,“我想球队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变化,现在大家都已经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和训练上,这正是我最希望看到的事情。”

  训练变化更亲历亲为

  

  “以前,我们训练的时候吉梅内斯的工作基本上就是在场边看,只有在训练开始和结束的时候,他会和我们说一些东西,而在训练过程中,基本上就是几个助理教练在带我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名队员这么对记者说,“但是吴指导回来之后就不同了,他基本上就是跟着我们一起练,有什么不对的,做错的,他马上会说,然后亲身示范。训练结束了,他流的汗一点都不比我们少。”

  这种变化也许只是主教练执教方式的不同,但是很多申花队员表示,他们更加能够适应吴金贵这种执教方式。在他们看来,吉梅内斯执教申花队这么多时间,更多的时间都只是在场边观察,观察每一名队员的特点,判断他们更加适合场上的什么位置,从这个角度考虑,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吉梅内斯手底下的申花队比赛首发阵容为什么会有如此频繁的变化,几乎到了一场一个不同阵容的程度。

  “说实话,吉梅内斯带队这么多时间,并没有给我们灌输多少他的战术思想。”杜威说,“至少他没有把战术说得很细,我们的进攻基本上就是边路突破,如果边路打不开,那么他也就没有办法了。”

  而在吴金贵入主球队之后,对于球员的了解无疑成为了他的一大优势,他更了解申花队队员的特点,也能够更好地安排他们在球场上的位置,以及球队的战术。

   内部变化队伍更团结

  

  作为主教练,吴金贵有一项别人难以比拟的能力,那就是协调球队内部关系的能力,换一句话来说,吴金贵在做人方面更加圆滑,这种圆滑能够在无形中化解球队内部的一些对立情绪。

  尽管外界一直都没有提,但是在吉梅内斯执教的后期,申花队内部已经出现了一些对立的小团体,吉梅内斯令人捉摸不定的上场阵容也让很多队员摸不着头脑,这在一定程度上激化了一些球员的逆反心理。“虽然在面对你们媒体的时候,吉梅内斯一直都说谁状态好谁上,但我们根本就不这么认为。”一名队员表示,“有时候他的首发名单我们完全看不懂,上一场比赛明明这个队员踢得非常好,这场比赛突然就连名单都没进,这让我们很多人都感到不服气,如果你这么安排能够起到效果也就算了,但他的很多人员安排偏偏就是败招,这种事情发生多了,吉梅内斯的威信当然会受到影响。”

  事实上到了9月,很多队员在球场上已经不再服从吉梅内斯事先的战术安排,而是各自为战,也正是这种变化让俱乐部不得不做出了架空乌拉圭人的决定。

   心态变化更有自信心

  

  正是在这种前提条件下,吴金贵的回归颇有点众望所归的意思,特别是他在带领球队2:0战胜了长沙金德之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

  “像吴指导这样有能力的教练,早就该回来带球队了。和长沙这场比赛,我们从前场就开始逼抢,完全打出了申花的强队风范,之前我们一直都是半场防守,这根本就是弱队心态。”这是杜威在申花战胜长沙当天说出的话,也许杜威当时的话有一点赌气的成分存在,但这种表述却表达了当时绝大多数申花队员的心情。

  “吴指导是一位业务能力很出众的教练,对于球队的整体特点、每一个队员的特点,吴指导都了如指掌。对申花队的整体攻防体系,吴导都很了解。只要是吴导指挥的比赛,队员们都很配合,而且大家也很卖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肖战波的态度同样非常明确。

  只不过,心态起另一种变化的同样大有人在,那就是原联城的队员。对长沙那场比赛,吴金贵几乎排出了一个全申花班,惟一的一名联城队员常琳也在下半场被换下场,可以预见的是,联赛重开之后,吴金贵依然会倚重老申花。

  总之,申花的变化还会继续,吴金贵也拥有了一个非常宝贵的联赛休战期,10月31日对长春

亚泰的那场比赛,将成为检验他能力的最好试金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