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足将士浴血奋战赢一线曙光 三天假+翻倍奖激发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0: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在13日冕的一场中超补赛中1比0战胜陕西,蓝狮留住了保级的最后一线希望,球场上下仿佛有种当年冲级成功的味道。球员冲进休息室里欢呼着相互拥抱庆祝,行使着主帅权力的顾问伊万也情不自禁地喊着、跳着加入了庆祝行列,杨晨、安琦等几名老将和血染绷带的耶利奇眼底泛着泪光。如同救命稻草一样宝贵的三分虽然并没有能够让蓝狮摆脱垫底的位置,但是已经让他们与绿城、河南的差距缩小到了一场球。此战过后,球员获得了难得的三天假期,赢球奖金也从平时的40万翻倍发放。

  对于厦门蓝狮来说,这场比赛确实异常艰苦,中场核心邹侑根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后防中坚梅尔坎在赛前突然感冒发烧,这两名球员都是蓝狮的台柱。当队医询问梅尔坎的身体情况时,梅尔坎自己要求一定要带病坚持上场比赛,因为他也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在无奈之下,伊万将梅尔坎推向了中场,希望利用他的经验能够协助球队控制中场。

  赛前的准备会上,伊万的发言很简短:“其实我不用多说你们也都很清楚,对陕西的比赛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必须拿下,只有拿下他们我们才能够继续活着。只要你们赢下了这场比赛,15日、16日两天我给你们放假!”

  还没有保级成功的陕西队也不敢怠慢,随同球队一起来到厦门的还有100多名陕西球迷。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踢得十分火爆,15分钟安琦就完成了一次单刀救险。带病上场的梅尔坎一开场就以几次准确的铲断化解了对手的几次进攻,63分钟耶利奇在与李彦的争抢中撞破了眉骨,血流如注,但在场下简单包扎了一下之后,耶利奇头缠绷带继续在场上厮杀。另一名外援佐里奇在一次争抢中也被对方撞得头部出血。直到85分钟,蓝狮终于打破了僵局,前场任意球发出后乔吉姆摆渡给替补上场的赵铭,赵铭一蹴而就为蓝狮队打进了最宝贵的一个进球。这是蓝狮下半场以来人气最旺的一场主场比赛,一万多名厦门球迷见证了蓝狮队这场用鲜血换来的宝贵胜利。

  赢下陕西之后,队员在休息室要求“多放两天假”,伊万高兴之下沉吟了一下,同意多放一天,原定16日归队改为17日上午归队。“保级形势仍然未能乐观,而且下一战就是对阵保级对手绿城,因此只能多放一天”,伊万保持了冷静的头脑。老总陈晖则兴奋地说:“大家好好休息两天,奖金的事情我去搞定!”据说,俱乐部将按照平时赢球奖40万翻倍的标准发放本场赢球的奖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