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悄然演绎中超丹麦童话 整风开除三人成为强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8: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路鹏宇厦门报道

  在中国足球顶极联赛的历史中,似乎还不曾发生一支在下半年连续9轮排名垫底、一度落后达6分之多的球队神奇保级的故事,但是命运多舛的厦门足球队一年来在内忧外患的困扰下,却正在悄悄演绎着厦门版的“丹麦童话”。

  10月13日主场打完对陕西的补赛之后,厦足在已经结束的24场比赛中4胜7平13负积19分,但是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厦足却取得了2胜2平1负积8分这一在上半年不可想像的好成绩。这5场比赛的发飙是从主场2比1逆转武汉开始的,厦足随后1比1客场战平深圳、客场策略性地0比4不敌鲁能、主场2比1战平实德、主场1比0险胜陕西。

  自从与武汉一战以来的5场比赛中,厦足在绝大部分的绝大时段里都表现出上半年少有的拼劲。据圈内人士分析,厦足聘请的外籍顾问伊万诺维奇功不可没。尽管一度遭到外界的质疑,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伊万的战术打法逐渐得到了包括球员在内的各界人士认可。其次,厦足接连进行的秘密“整风”也起到了震慑作用。

  主场对垒武汉的那场比赛前1个小时,厦足更是将“整风运动”推向极致。去年初从山东

鲁能转会的孟尧,在厦足大巴开到体育中心准备下车参赛时,因为长期不满助理教练刘欣,在刘欣让其拿东西时予以拒绝,马上引发了两个人的口角和肢体冲突。本已被安排到该场比赛18人名单的孟尧,马上从18人名单中消失,而且被厦足调整出队。

  关于孟尧的离队,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暂时离队,另一种则是被开除。孟尧离开厦足早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关于后一种说法,厦足俱乐部没有予以证实,但是据厦足球员透露,他们被俱乐部告知孟尧已经被三停,即停训、停赛、停薪。

  孟尧并不是第一个被调整出队的球员,在他之前,党云飞和魏惠平先后被厦足俱乐部以“夜不归宿”为由开除。党云飞和魏惠平确有夜不归宿的行为,但是这并不足以导致他们被双双开除。实际上,两人先后卷入了“

赌球”风波之中,据透露,两人不仅“赌球”,还因为欠庄家赌资,引发“黑社会”人士追债到厦足下榻的鹭峰宾馆。

  绰号“阿四”的党云飞是厦足自己培养球员的代表人物,他曾入选过U19国家集训队,这支球队就是后来沈祥福那支国奥队的班底。2002年,刚刚升入厦足一队的党云飞也撞到了俱乐部整风的枪口上,他因为去

医院看病而忘记请假,导致开会迟到,不幸被“开除”。正是因为那次“开除事件”,党云飞格外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成为厦足2005年冲超和2006年保级的功臣,2006年底还因此当选为厦足10周年十大风云人物。魏惠平则是厦足2004年下半年的关键人物,正是他和吴昆盛屡屡上演大逆转的好戏,厦足才为2005年冲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魏惠平一度非常受厦足教练组的器重,多次首发出场。

  对于党云飞和魏惠平被俱乐部开除,厦足球员大都表示了遗憾,“赌球是不能原谅的,凡是牵涉其中的球员,职业生涯肯定是毁掉了。说得不好听,多一个球员也是输,少一个球员也是输,厦足缺了谁,照样能踢下去。开除几名球员,军心更稳定了,某种意义上是球队保级的强心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厦足球员表示。

  主场1比0险胜陕西后,厦足仅仅落后倒数第2的浙江3分,而下一场厦足将在客场挑战浙江。“现在对于厦足而言,场场都是淘汰赛,只要我们能闯过浙江这一关,保级就柳暗花明了。”分析厦门、浙江、河南、深圳和陕西后面4轮的赛程,厦足相当有利,打完浙江,厦足的对手分别是辽宁、青岛和金德,这三个对手均不担心保级,也无望争冠。而浙江和河南要分别面对大连、山东和长春、天津,保级形势非常凶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