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狮众志成城扼住命运咽喉 两大因素助其擒下西北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5:14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昨晚,因台风推迟的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补赛在厦门体育中心结束,凭借赵铭关键时刻的进球,厦门蓝狮1比0击败了陕西队,保级曙光重现。

  变阵出人意料

  由于邹侑根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厦门蓝狮队昨天出场阵容有很大变化。在缺少邹侑根的情况下,前几场一直出任中后卫的耶利奇又重新回到前锋线。耶利奇的空缺则由此前一直没有出场的李鲲顶上。李鲲的出场让很多人没有想到,不过他的发挥还算正常。

  邹侑根缺阵有明显影响。少了这位中场核心,蓝狮队进攻组织大打折扣,在场面控制上没有占到便宜。从中国足协公布的

技术统计也能发现这一点。在双方控球率上,蓝狮队仅为46.5%,比对手少了7个百分点。在射门次数上,蓝狮队为7次,对手为15次。在远射次数、任意球等项上,蓝狮也都处于落后。

  屡次在下半场为蓝狮队进球的张彭并没有像前几场那样在下半时登场。在第一循环的比赛中,张彭在客场攻破了陕西队的球门,帮助蓝狮队取得今年中超第一场胜利。但昨天下半时登场的是乐倍思和赵铭,这一换人无疑是正确的。

  四外援拼尽全力

  在缺少主力的情况下,蓝狮队表现出了一拼到底的架势,得到了全场球迷的认可。四名外援的表现更是让球迷称道。

  在本场比赛中,厦门队的外援佐里奇和耶利奇都挂了彩,两个人头缠绷带奋勇作战,鼓舞了其他队友们的士气和信心。后防核心梅尔坎在局面僵持不下时,几次带球冲到对方禁区。其中一次下底传中让杨晨差点头球破门,一次中路突破到对方禁区吸引了对方四名防守队员。下半时顶替耶利奇出场的乔吉姆,刚上场1分钟,险些头球破门。他的第二次头球顶到了门柱上,为赵铭破门创造了良机。外援的神勇也带动了其他队员的气势,如果在后面的联赛中一直有这种表现,蓝狮队有望后来居上保级成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