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1比0击败陕西中新 蓝狮留住最后的保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1:51  海峡都市报

  

  蓝狮队员相拥庆祝胜利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是生还是死?蓝狮将士们给出了响亮的答案———“继续活着!”昨晚,在厦门略带寒意的冷风中,全场近万名球迷度过了一个激动而兴奋的夜晚,小将赵铭一脚石破天惊的进球,帮助球队1比0击败陕西中新,留住了球队保级的希望。

  此役由于邹侑根停赛,蓝狮队排出451的阵型,力图控制中场,最大的变化是中后卫梅尔坎被上提到后腰位置,而队长杨晨打起了右前卫。上半场,蓝狮攻势很猛,但进攻往往推进到禁区前就鲜有办法。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反而是来自客场作战的陕西中新,第15分钟,陕西队左前卫王尔卓中场抢断成功,突破蓝狮禁区,起脚抽射,幸好蓝狮门将安琦发挥神勇,将球挡出,蓝狮逃过一劫,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比0。

  易地再战,力求3分的蓝狮继续加强进攻。第51分钟,耶利奇、梅尔坎在对方禁区前右侧连续打出精妙配合,后者将球传入禁区,可惜中路包抄的杨晨面对空门,竟将球顶出。不甘心平局的蓝狮随后进行了三次换人,分别换上赵铭、乐倍思和乔吉姆。这一换人果然收到奇效,在比赛还剩5分钟就将结束时,蓝狮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白磊将球罚进禁区内,蓝狮队员头球击中门柱,皮球弹出后,小将赵铭禁区内一脚漂亮的抽射,将球打进,蓝狮最终凭借这一金子般的进球,1比0击败对手,留住了保级的希望。

  蓝狮赢了,四队急了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蓝狮获胜意味着什么?乱了!急了!谁急了和乱了?当然是浙江绿城、河南建业、深圳上清饮、陕西中新。这就是蓝狮获胜拿下3分所带来的震撼力。

  试想一下,如果昨晚蓝狮告负,那么毫无疑问,在中超还剩4轮的情况下,今年两大悬念中的保级悬念已经提前解开了。现在蓝狮获胜了,积分达到了19分,跟绿城和建业的分差已经缩小到3分,上清饮和中新也只领先蓝狮4分,联赛还剩4轮,谁降级还没有盖棺定论。

  但蓝狮获胜并不意味着可以喘口气了。本月31日,蓝狮将客场挑战浙江绿城,这将是一场真正的保级大战,如果获胜,那么离降级圈就会远一些。由于在接下来的3轮比赛中,蓝狮的对手是辽宁西洋、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每一个都是无欲无求的队伍。而其他四支队伍在剩下的轮次里,不是碰山东

鲁能、长春
亚泰
,就是遇到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保级的难度将会更大。所以说,下一场对绿城的比赛至关重要。

  这一夜,请将掌声送给他们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白磊将球稳稳地放在任意球点,前几次的高平球没有给对手制造太多的机会。这次,他选择了一个低平而快速的任意球,乔吉姆禁区内高高跃起,一个漂亮的狮子甩头,皮球竟然被可恶的门柱挡了出来,只见人丛中,一个身影快速地跟上飞起一脚,皮球应声入网,“球进了!”

  第86分钟,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小将赵铭,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在比赛进入倒计时的时候,给了全场近万名球迷狂喜的机会。毕竟,这个进球等待得太久太久。原本这样的惊喜在下半场第6分钟就可以提前来临,可惜,久未在前场亮相的队长杨晨面对空门竟将皮球顶偏了。

  幸运的是,足球比赛是90分钟,给了蓝狮制造惊喜的机会,给了赵铭绝杀的机会。

  为了不被中超提前赶出舞台,昨晚蓝狮将士们拼尽了全力。耶利奇头上缠上了白色的绷带,乔吉姆像大树一样被凶狠的对手一次次从身后伐倒,杨晨、梅尔坎一次次从前场再到后场,不惜体力顽强地奔跑着……

  谁说人心早散了,谁说队伍不行了。为了生存,蓝狮人拼了。在近万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破釜沉舟的蓝狮人笑到了最后。“我们还活着,蓝狮还活着。”这是现场每一个人的心声。

  主裁判万大雪终于吹响终场的哨声,“蓝狮必胜”的喊声响彻整个厦门体育中心。从球场到休息室的路上,已经筋疲力尽的队员们享受着来自全场球迷的呐喊和祝福,这一晚,他们有资格享受这份礼遇。

  一身便装的邹侑根也在队伍中间,这时,他正与队友们享受着走在悬崖边才能得到的快感。他为队友们惊艳的表现感到高兴,而更高兴的是,队友们为蓝狮,也为了他,赢得了继续表现的机会,继续拯救蓝狮的机会。

  中超最新积分榜

  名次队名场次 胜 平负 积分

  1长春亚泰24146448

  2北京国安25138447

  3山东鲁能25144746

  11陕西宝荣244 11923

  12深圳上清饮24581123

  13河南建业244 1010 22

  14巴贝绿城245712 22

  15厦门蓝狮244713 19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