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补赛再添一保级苦主 西北狼屡陷泥潭祸根已显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厦门与蓝狮一场补赛,以乱字开场,以奇字结束。蓝狮与陕西打了85分钟的乱战,而最终赵铭第85分钟的幸运入球,救了厦门一命,而此前保级形势一片大好的陕西,却自陷苦局。人们不禁要问一支颇有实力的西北狼,在最近十轮人们一直看好保级的情况下,缘何又再陷入保级的泥潭?

  原因很多,但也许有一个会让成耀东叫苦不迭,这就是陕西队的客场成绩太差!本赛季打到26轮,西北狼居然没有一场客场胜利。这样糟糕的客场成绩,缘何能够摆脱保级泥潭呢?

  我们可以回顾一下陕西队每逢客场比赛的情形。打争冠六强的客场比赛就不用说了,在实力逊于对手的情况下,陕西队尽管客场作战,反而打出了自己的特点,防守反击,居然还能从大连等强队身上捞一个平局。然而,每逢打所谓的弱队时,陕西队屡屡上演被对手吃掉的难堪一幕,成全了对手的同时,也让自己的保级之路象打摆子似的,时好时坏。主场好不容易斩获的几场胜利,几乎都要被客场一场又一场难堪的苦果子葬送殆尽。

  事实上,本场与厦门蓝狮一战,颇能说明陕西队客场成绩如此之糟的原因。赛前,陕西队无论从将帅还是媒体,都对本场比赛信心满满,从两队实力和队员状态来看,陕西队确实也占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对方大将邹郁根的缺阵,给厦门蓝狮带来了严峻的困难。相比之下,陕西这边可谓兵强马壮,似乎比赛没有开打,陕西这边就已经将至少一分甚至三分揣入囊中。

  但愈是在这种情况下,陕西队客场比赛时,却屡屡上演球员状态下滑,队员之间的技战术配合缺失的一幕。无论是隆尼、王尔卓,还是万厚良、王云、李彦,能够在主场频频上演令球迷欢欣鼓舞的一幕,但却在客场表现出来的心态与状态,大打折扣。其实在本场厦门VS陕西事关双方保级的关键一战中,陕西队在上下半场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然而,球员在门前得到机会时,却在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单打独斗中浪费了机会。而厦门队整体前压时,防守漏洞百出,但就是没有一个人能够通过配合来利用这些漏洞来实现自己进球的目的。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陕西队最后五分钟犯晕的怪圈,仍然没有打破,本赛季已经出现了至少五场比赛,都是在最后五分钟内被对手上演逆转或者翻盘好戏,将煮熟的鸭子踢飞的一幕。最后五分钟不会踢球,究其原因,根子还在于球员的注意力不集中,在于防守没有相互的协防和保护,你看看本场比赛赵铭的这粒救命球的进球过程,就可以看的出来,陕西队后防队员在面临危险将至时,都是在干什么。第85分钟,赵铭从中路插上接王博传中时,有谁来及时补防,又有谁来有意识地提前作出预防式的防守保护呢?

  (阿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