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一片温情暖人心 遭遇不幸更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5:29  新民晚报

  在某些人的眼中,个性张扬的毛剑卿就像一条特立独行的狼,要强,孤傲,甚至带有些冷漠。其实,这名申花小将一直尝试着用自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只是他往往喜欢把自己的故事藏在心底,一个人品尝。除了足球,毛剑卿最担心和牵挂的,就是身患重病的母亲。近来母亲病情反复,让他承受压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一片温情。

  爱心捐助

  毛剑卿的母亲身体一直不太好,时常需要做一些化疗。前段时间,病情本已趋向稳定的毛妈妈又被送进了手术室。

  身在

申花的毛剑卿或许不知道,千里之外的北京,他的一群队友正在为他谋划一次募捐。这次国奥队集训并没有毛剑卿,但那些兄弟们依然把他当成其中的一员。从上海球员的口中得知小毛的家事之后,他们自发实施了一次爱心行动。开完第二次军训总结会,参加集训的全体队员都掏腰包给毛剑卿捐款,筹集起来的钱则由他的申花队友沈龙元带回上海。

  “说实话,国奥的队友这样关心我,我真的很感动。”真情,让毛剑卿感受到了身边的温暖。昨晚,记者联系上小毛,他满是感慨地说:“非常谢谢他们。”

  在昨晚才更新的博客上,毛剑卿最后一段这样写道:“感谢大家,我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那些关心我的人。”

  坚强面对

  球踢得不错,在申花、国奥乃至国家队都有出色发挥的毛剑卿缺钱?有不少人发出这样的疑问。

  凭借着天赋和自己的努力,进入职业队的毛剑卿这两年的确挣了钱,但母亲病情不稳定,家里开销不菲。据记者了解,毛妈妈每个月都需要做化疗,一次就要5000元。再加上这样那样的原因,这两年毛剑卿在申花队内的位置并不稳定,作为新人他能拿到的也不是特别多。

  不过,毛剑卿依然还是那般要强。“队友们帮助我,我会记得。不过,我现在并不缺钱。”他似乎很想向外界证明自己养家的能力,“再说,我妈的手术已经做完了,现在身体已经好转,也请大家不要担心。”

  一些传闻,也让毛剑卿有些苦恼。“有人说我跑去跟俱乐部要钱被拒绝,这是子虚乌有的事。我想自己有能力解决家里的事情,再次谢谢大家的关心。”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新民晚报:一片温情暖人心遭遇不幸更坚强
毛剑卿周国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