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北狼两杆洋枪欲猎蓝狮 厦足已触底为生存放手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1: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中超联赛今天将进行一场补赛,浐灞队将在客场挑战厦门蓝狮队,由于本场比赛的结果会直接影响到本赛季中超的降级形势,因此受到球迷的关注。“狼狮大战”对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西北狼”如果客场拿分,那么就保级成功,如果蓝狮队获胜则使降级形势又变得复杂化。

  战蓝狮 浐灞队需以稳为重

  虽然从理论上讲,浐灞队目前还没有完全保级,但7分领先已经使“西北狼”占据了优势,这种优势完全可以在战术上和心态上加以利用。

  战术选择方面,浐灞队有资本和实力去打防守反击。在引进外援夏伊德后,浐灞队防守完全上了一个档次,再加上上轮停赛的沈晗和曹欢两名边后卫复出,球队的整体防守得到了很大加强;反击上,外援鲁尼有着极快的速度,个人技术也不错,外援捷尼亚和鲁尼配合熟练,两杆洋枪状态正佳,上轮战天津队都取得了进球,因此这两个人将是“西北狼”反击的利器。

  心态方面,厦门蓝狮队毫无退路必须力争三分,浐灞队只要开始阶段稳固好防守,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手心态就会更加急躁,这样就更容易犯错误,浐灞队完全可以利用这点来打开胜利之门。谈到这场比赛,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表示,“近段时间我们对对手做了充分的研究,队员们甚至在国庆期间仍然刻苦训练,为的就是打好这场比赛。现在的形势对我们有利,但绝对不能轻敌,我们必须稳扎稳打,力争在客场取得一个让球迷满意的结果。”

  生死战 蓝狮队做最后一搏

  根据规则,本赛季中超联赛只有一个降级名额,按照目前的积分来看,浐灞队积23分,深圳队积23分,河南建业22分,浙江绿城22分,厦门蓝狮仅积16分成为副班长,今年的降级球队将在这五支球队中产生。虽然与其他球队相比,厦门蓝狮队要少赛一场,也就是说如果胜一场,就只比河南建业与浙江绿城少3分,理论上的保级希望大增,但球场上的结果往往都不是理论所能诠释的。

  事实上,看看本赛季厦足的艰难就不难得出其走到今天这一地步的原因。首先赛季初,最大的赞助商厦门烟厂退居幕后,每年拉来千万广告的卢光瑞也“退休”,“断奶”使得全队很难始终如一的保持拼劲;其次整个俱乐部被厦门市体育局托管成市场经济与行政模式双重规则下的畸形产物,俱乐部无法对教练的去留做出决定,球队内部的事务也都需要行政主管部门做出决策,这样违背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管理体系很难给球队带来冲劲和战斗力。

  最后中超收官阶段的对阵形势对厦门队也非常不利。战浐灞队和浙江队将最为重要,如果不能全取6分,那么厦门队就宣告降级。浐灞队处于强劲的反弹阶段,浙江队本赛季主场战绩还算可以,曾经在家门口战胜过长春

亚泰,更为重要的是该队在与保级对手比赛时往往表现不错,曾经两胜河南队就非常关键。尽管目前的形势已经让厦门队很难翻身,但据厦门同行介绍,与“西北狼”之战,蓝狮队将会做最后一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