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冤屈:我妈手术去年就做了 从未向老板要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有媒体突然报出国奥队中上演了极为温情的一幕,在开完第二次军训总结会之后,参加集训的全体队员都掏腰包,给队友毛剑卿捐款,因为小毛的母亲身患癌症需要手术,而毛剑卿此时的经济状况却相当窘迫,报道当中还提到由于申花俱乐部拖欠了球员的部分赢球奖金,踢职业联赛不久的小毛确实是囊中羞涩,而在小毛向俱乐部领导提出预支奖金的时候,得到的答复却是没钱。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样的报道见诸报端之后,众多看到新闻的球迷说什么的都有,同情小毛和小毛妈妈的大有人在;骂小毛出去玩有钱,给妈妈看病没钱的更是比比皆是;当然,把矛头对准申花老板,指责朱骏无情、冰冷的声音,也是不在少数。今晚,脾气一向直来直去,喜欢自己扛着所有事情不吭声的小毛,真的忍不住了。

  不解 朋友问我是否缺钱

  “怎么每次都拿我说事呢,我怎么这么倒霉,不过我是无所谓了,现在我也习惯了。去年说我砸车,今年说我跟老板借钱,没有的事,全按在我头上了,你说我得罪谁了呢?”电话一接通的时候,小毛干脆利索的说出了他的郁闷情绪。很多时候,外界不了解小毛,就总觉得生活中的他年少轻狂,事实上,小毛在很多时候是选择沉默,然后用时间来证明一切。只是,沉默的背后,是小毛的坚忍,而不是默认。

  “事实上,现在回想起来,这几天就一直不对劲,前天晚上有国奥队友突然打电话来问我,我妈妈的身体怎么样,我就说还好,现在一直在化疗。对方也没明说什么,就似乎说要我点儿钱,然后就把电话挂了。当时,我就觉得奇怪,之后,昨天我收到朋友的短信问我,现在是不是缺钱,让我给他个帐号,说要给我立即打钱过来,我干脆就没回这个信息。结果今天一早就有朋友告诉我报纸上登了国奥为我捐款的事,这个我很感谢大家,我也知道尤其是国奥教练组贾秀全,还有李晓光等等领导都很关心我,也感谢队友为我捐款,但是,说什么我去找老板预支奖金,这根本就是没有影的事,也根本不存在老板说没钱不借给我这些东西。”小毛不停地说着,从他的声音里,记者能够了解这个性格象小孩一样单纯的毛剑卿内心有感激,也有被伤害的无奈。

  小毛说:“我觉得自己还行,还能撑得住,不过,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喜欢拿我说事,是因为我从来都不喜欢解释什么事情的缘故吗?”

  感谢国奥 我妈化疗情况很好

  小毛说:“早上朋友发短信息给我说让我看看那什么报纸,说有关于我的报道,我开始也没当回事,我很少关注外面写我什么的,但是,后来有人说是什么捐款,还有老板不借钱给我这些内容,我就觉得不对了,也许是有人在拿我说事,有其他的目的。”由于小毛今天上午在基地有训练,因此,着急的小毛还是指挥妈妈去买了报纸。

  “当时我看不到报纸具体怎么写的,我着急,中午就赶紧打电话给我妈,让她出去买了报纸回来看。她把报道念给我听了,我当时就感觉,我被人摆了。”小毛叹着气,无奈这些没有的事被写出来,也担心着妈妈。“报纸的报道我妈看了之后,她也很感激国奥队这样对我,大家给我捐款,我妈确实很感激大家,但是,我知道她也有些难受,毕竟用是因为提到了她的病情,才说到我向老板借钱这些内容,所以我妈心里肯定是又着急又有些不是滋味,只是她没跟我说,怕我更担心而已。”小毛的言语里很自然的流露着一个孝顺儿子对妈妈的疼惜。

  “我妈妈的身体确实不好,但是去年手术就做完了,现在就是每个月要化疗,这个钱数我说给你听也没有关系,每个月就是5000块,我现在的工资和奖金,负担这个费用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说到妈妈现在每月治疗的费用,小毛很坚决地表示:“我好好踢球,挣得钱绝对是能负担我妈的医疗费的,再说,我平时没有什么可以乱花钱的地方,我也没有买车,每个月也不要花养车钱,所以我的钱,足够给我妈看病了。”

  了解小毛情况的人都知道,十运动会结束之后,所有上海

十运会足球队队友都用比赛奖金买了车,但是小毛一直没有买车,他只是用发下来的净尽给父母买了房子,但是为了留下给妈妈看病的钱,他给父母买的房子也并没有选在上海的黄金地段,小毛一直很省,他甚至常常省自己打车回家的钱,因为他对他自己的钱,一直很会计划,而这其中的原因,就是为了能给妈妈好好治病,也能让父母生活得好一点。

  事实 朱老板超级疼爱我

  “怎么每次都拿我说事呢,我怎么这么倒霉,不过我是无所谓了,现在我也习惯了。去年说我砸车,今年说我跟老板借钱,没有的事,全按在我头上了,你说我得罪谁了呢?”今天晚上,小毛在电话里,一直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他反复问着记者:“为什么总是我呢?”

  国奥捐款给小毛的捐款,让这个硬朗的男孩深深感动,不过,一想到什么借钱、什么老板不给这些东西,小毛就愤怒了起来,一口气说了很多很多,“你说我没钱,说我妈妈的病也都没有关系,大家给我捐款,也是说明大家看得起我,关心我,我很感激大家,但是,报道里面为什么要编造说我曾经找到俱乐部老板朱骏,希望朱老板能先支付一部分拖欠的奖金,还说什么老板说俱乐部没有钱这些没有的事呢?”

  “去年,砸车事件,事实上后来大家都知道了不是我干的,但是,我什么都没说,这一次我本来也不想说的,但是,既然咱俩聊到这个事,我就要说说,平时比赛打得好不好,下来之后老板还常常鼓励我,当然有的时候也批评我,不过,比赛之外的时间,老板他来基地,有的时候还和我一起踢踢球,在宿舍里,还和我一起打打游戏,私下的时候,什么样的玩笑我们之间都能开,该怎么说就怎么说,朱老板对我绝对是很好的。”小毛说到他和朱老板的关系很好,记者也忽然想起了,9月初,

申花客场打厦门的比赛,朱老板在厦门那几天,吃饭的时候常常和小毛像兄弟俩一样聊天,虽然,聊天的过程中,不乏朱老板挖苦小毛在场上闷头冲的玩笑,但两个人的谈话,确实不难看出,两人场下私交还是很好的。

  “我什么时候去跟老板要求先预支钱了,我就从来都没去问他借过钱,怎么谈的上他说什么不给,还是说什么没钱的呢!”小毛知道现在无论他解释多少遍,毕竟已经报道出来了的东西,坏的影响就造成了,但是小毛说,他也想告诉很多真正关心他的人,朱老板不是个冷漠的人,“今年,我妈妈生病住院的时候,咱们俱乐部规定的是不准年轻队员晚上出去,但是,老板还有张总他们知道我妈妈的情况之后,经常让助教练护送我去

医院看我妈妈,我在医院呆几个钟头,教练再把我接回基地,老板虽然不问我什么,但是我知道他很疼我的原因里,除了平时我好好踢,他会很高兴之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些教练也跟他说了我家里的情况,所以他一直鼓励我,让我在场上好好踢。”

  今晚的小毛感受着上海初秋的凉意,小毛的心也有些凉,“我妈现在恢复的挺好,什么事情伤害我都没有关系,但是,真的不要让我妈伤心或者是担心。老板对我也绝对够意思,我们之间关系很好,如果有人用我说事来伤害他,我真的觉得自己的良心过不去,不是因为他现在是我的老板,而是我生活中任何对我好的朋友,因为我而被别人伤害,我都觉得难受。”(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