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德老总怒斥陈涛转会传言 否认有意乙队开高价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陈涛留洋的消息就如同热播的美剧一样,隔一段时间就会出一季,如今一则“某意乙球队已决定用100万欧元购入陈涛”的消息再次使得陈涛成为焦点。然而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今天在接受采访时对于陈涛即将转会的传言给予了否认,他直言从未有欧洲球队与金德俱乐部联系。

  从2004年开始,由于陈涛的出色表现,很多经纪人就开始帮助陈涛联系国外俱乐部,希望将他送到欧洲,其中荷兰和法国的俱乐部都表示出了对陈涛的浓厚兴趣,然而事情大多也都在传闻层面上,只有2005年,安德莱赫特当时是向金德俱乐部发出了试训邀请,但因为转会价格以及陈涛试训期间并未展示出自身才华等诸多因素最终宣告失败。

  在传出意乙球队100万欧元购入陈涛的消息后,记者与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取得了联系,对于陈涛转会一事,金焱很惊讶,“我怎么没听说?什么意乙球队?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任何人的信息,陈涛本人也并没有跟我提及此事。这种事情只有书面的东西才能算数,在媒体上炒作的当不得真的。”随后金炎重申了金德的一贯态度。金德俱乐部对陈涛出国踢球一事向来持支持态度,只要有合适的欧洲俱乐部通过正式渠道进行洽谈,金德方面都将会全力配合。金焱说:“我们对陈涛出国踢球的态度非常明确,只要有合适的俱乐部,金德俱乐部肯定会全力支持。金德队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要打好中超联赛,虽然现在排名进入前十,因此我们还要更进一步。”

  金焱在明确表示支持陈涛留洋的同时,他还指出了陈涛出国所存在的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就是时间。金焱说,“如果陈涛要出国试训的话,时间肯定是个大问题。现在肯定不行,我们的联赛只打了一半,这个时候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不可能把冒风险把自己的核心球员送出去参加并没有多大把握的试训。等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俱乐部倒是愿意送陈涛出去试训,可那时候欧洲赛季进行了一半,一般情况下欧洲球队冬季转会引进球员都是很谨慎的。”

  事实上,陈涛出国不仅要面对时间方面无法调和的矛盾,他还要面对更大的难题。“国奥!就算没有联赛,陈涛还会有国奥的集训,他出去试训还得看国奥是不是同意。如果国奥不同意陈涛离队前去欧洲试训,那出国踢球同样是纸上谈兵。”金焱说。他的话不无道理,明年将是中国国奥非常关键的一年,陈涛作为核心球员,中国足协无论如何也不会在集训期间放陈涛出去试训。金焱很坦诚地表示,陈涛出国留洋的确存在着非常大的现实困难,这不仅是他个人的事情,还涉及到金德、国奥以及中国足协的利益,只有三方同时做出让步,他的留洋梦才有可能实现。

  虽然金德方面没有接受到陈涛转会的任何信息,但记者了解到,目前的确有几家国内体育公司在为陈涛运作留洋一事。据了解,运作陈涛留洋意乙的是一家北方的体育公司,然而目前也只是意向阶段,并没有实际接触。正如金焱上述所说,陈涛留洋并不是金德俱乐部的一家利益问题,还牵扯到国奥的利益,毕竟奥运会在即,陈涛留洋势必要耽误国奥备战,这显然是中国足协和杜伊不愿意看到的,而就在前不久杜伊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球员的留洋问题,他也谨慎地指出,国奥球员留洋对于国奥备战有很大冲突,他甚至建议队员在没有完全准备好前不要轻易做出决定,毕竟出去了不能保证出场对于提升技战术水平没有任何好处。

  对于陈涛来说,目前有些尴尬的问题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以来露面的机会一直不多。前一段,关于陈涛的各种传闻铺天盖地:因发烧导致扁桃体发炎回沈养病、因联系出国踢球而暂时离队、因与俱乐部高层产生矛盾被打入冷宫,虽然传闻终归是传闻,这这么多的传闻如此密集的出现也从侧面证明了目前陈涛在金德队内地位的转变。由于长期在国奥队集训和比赛,因此,金德队的技战术打法都不再是围绕陈涛来进行的,现在,像小将于贵君、李春郁、张晓彬都能打陈涛的位置,而且比陈涛更熟悉教练的战术和意图,这也使得陈涛在从国奥队归来后,很难迅速抢回主力位置,目前陈涛在队内已经沦为半主力或者主力替补的位置,这样的位置显然也是国奥队长不能接受的。

  客观来说,为了更加迅速的成长,陈涛多年来一直希望出国留洋,如今在金德队内位置受到威胁,他的转会念头也更加强烈,只是目前国奥备战的大环境为他的留洋又设置了一层障碍。正是考虑到目前这种处境,在谈及留洋的话题时他也非常慎重,“我认为留洋的情也不是着急的事,还需要各方条件成熟之后才能成功。现在我的目标是尽最大努力帮助金德队打好最后联赛,至于留洋的事情我看还是等到赛季结束再说吧。” (jack)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