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赛季末高压政策净化环境 高层透露联赛后扫内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辽宁西洋队主教练唐尧东公开发表了高压政策的言论之后,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10日也再次强调了实施高压政策的必要性,“整个2007赛季,我们的工作环境和队伍建设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千万不能在赛季末再出现其他的意外,那样我们这一年的努力就前功尽弃了。”

  唐尧东前不久放出狠话,警告队伍当中的部分队员,一旦出现不正常的现象,“不好好踢球的都给我回家”。这与辽足在2006赛季末时的情境十分相似。当时辽足教练组同样面临连败的尴尬境地,主教练唐尧东也是在此时不断在队伍当中强化打假的概念,“你们都要好好踢球,都要想好,这个赛季末,你们当中肯定有人要被惩罚!”结果,辽宁队并没有摆脱六连败。

  上个赛季的情况是否会重演?

辽足俱乐部方面也做了深刻的研究,俱乐部方面表示,上个赛季的特殊情况是有目共睹的,而这个赛季与上个赛季末的情况并不相同,应该不会发生类似的情况。而总经理程鹏辉认为:“这跟成绩和队伍人员的调整有点关系。下个赛季末的成绩下滑,其实跟外援格里菲斯的缺阵以及保级压力消失有很大关系,还有就是我们主要是锻炼新人了,锻炼新人,提高个别年轻球员的技术能力和增加比赛经验,就得付出点代价。”

  辽足俱乐部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将这种高压政策继续延续,并且不断增压,力图保证球队在最后的四轮比赛当中能够不出问题。所谓的不出问题,俱乐部的解释就是队伍当中没有不正常的现象,没有

赌球和打假球的嫌疑,更不会有放水的情况。但是,在俱乐部决定大量锻炼新人的情况下,辽足的实力再次下滑却是事实,即使辽足全力以赴,其战斗力也相当有限了。

  这种调整也使得辽宁西洋队的内部存在很大的压力,球员们对于比赛过程当中可能出现的失误和意外也都有些顾忌。一位主力在私下里对记者说:“这样的比赛打起来,大家都有很大的压力,如果一旦出现了失误被认定为怀疑对象,那么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了。现在雷比他们在跟二队训练,他们什么时候归来还很难说,俱乐部这样做绝对不是做样子。”

  对于辽足目前的状况,辽足俱乐部高层向记者披露说:“其实,现在队伍当中哪个队员怎么样,现在教练组和俱乐部都是心里有数的。这个赛季末,球队的管理一刻都不能放松,目的就是为了净化环境。今年的联赛结束之后,阵容肯定还是要调整的,一些我们认为有问题的球员,肯定还是要被处理的。”

  而辽足一位球员则向记者表示,“其实,现在大家彼此之间都明白,谁到底怎么样,自己心里都有数。所以说,俱乐部实施高压政策,心理有压力是正常的。但是自己心里坦荡荡的人,自然就压力小点,心里有鬼的人自然就压力更大点,谁都不是瞎子,一看就知道了。”(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