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阴影仍未消李章洙先治心病 铁帅坚持争冠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23:45  北京晨报

  失利:冒险的代价

  在球队放假期间,李章洙返回韩国处理家事。按照计划,他应该在昨天上午抵达北京,但飞机晚点令“铁帅”不得不直接从机场赶往大井基地,他指着身上的西装外套说:“我都没有时间去国安宾馆把衣服换掉。”昨天的训练很轻松,队员们就是进行跑圈,让李章洙感到有些苦恼的是,提亚哥在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受伤,经过和队医的一番交流后,巴西人慢慢走出了训练场。

  由于国安队在打完和亚泰队的比赛后就立即放假,因此李章洙也是在失利后第一次见到自己的队员,“铁帅”细心地观察了队员们的神情:“确实,在输掉一场重要的比赛后,大家都需要三四天时间来调整自己的心情。今天看起来,他们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我相信他们的责任心,我们会重整旗鼓的。”

  谈到那场失利,李章洙先开个玩笑:“别问我什么事,我的脑子不好,不然也不会输给

亚泰。当然,或许是因为我和裁判的关系不太好,所以我们才会输的。”在国安让出榜首位置后,外界对李章洙当场比赛的换人也提出质疑:闫相闯换下隋东亮的决定受到诟病。李章洙对于这个问题淡然处之:“很多事情都是用结果说话的,如果闫相闯在比赛里进球了,恐怕人们就会将这次换人评价为是神来之笔。那个时候需要冒险,我们需要加强进攻,我不认为自己做错了,如果再出现这种情况,我可能还会这么做。”

  争冠:我们还有戏

  和前一阶段相比,中超现在的夺冠形势已经明朗起来:长春亚泰领先国安1分,而且接下来还有4场比赛,而国安只剩下3场联赛。李章洙对于现状仍感到乐观:“很多人都说联赛到了结束阶段,但是我的想法有点不一样。我认为现在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就像那天赛后我告诉队员们的,我们会为了1%的希望付出100%的努力。”

  确实,国安队的夺冠希望要建立在自己三战全胜,而且亚泰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中会有所闪失上,但李章洙的看法是:“我们首先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而且要注意的是,三四场比赛不是一个小数目,没有一个球队敢肯定地说,能够连续赢下三四场比赛。长春接下来就要和上海队比赛,上海队如果赢下长春,他们的积分就会达到46分,夺冠形势也会再次变得错综复杂,所以我相信,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尽管国安队10月4日没能在丰体获得好结果,但当天的现场气氛令李章洙记忆犹新:“那天天气不好,雨很大,但是来了那么多球迷,没有人提前走。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场景,并且会将此化作一种力量。”

  晨报记者 周萧/文 殷楠/摄

  

国安阴影仍未消李章洙先治心病铁帅坚持争冠有希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