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足周六补赛期待绝地反弹 难取三分降级将盖棺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5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就在其他中超球队都在休整的时候,厦门蓝狮还要在本周六与陕西中新进行一场补赛。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本场比赛厦门蓝狮无法从中新身上拿到3分,降级可以盖棺定论了。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厦门队落后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6分,虽然已是“降级在望”,但毕竟主动权还能把握在自己手中——通过补赛获胜缩小分差至3分,然后再在倒数第二轮与浙江绿城的对决中攻克对手,则保级还能成为现实。而这,也是厦足生还的最后一丝曙光。

  在上周中的联赛中,厦足打出了本赛季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可惜的是仅仅以2比2战平大连实德。收获的1分,对于厦足保级来说只能算是杯水车薪。上周六,厦门市体育局相关领导还到球队鼓励教练员和队员不要放弃、全力以赴拼到最后一刻。不过,单纯的几句精神鼓励恐怕难以让队员们有所触动——目前之所以还有一丝拼劲完全是因为本周六的这场比赛。上轮比赛中打进一球的老将邹侑根表示:“现在球队氛围还是比较好的,大家心气还没有散,憋足了劲要拿下本场比赛。”邹侑根曾经经历过当年四川队降级的噩运,对于降级有着切肤之痛:“不管是小球会还是豪门俱乐部,只要在中超混着,球队之间、队员之间都会平等相看。可真要是降级了,以后还怎么好意思去见那群哥儿们啊!”

  正像邹侑根说的那样,目前的厦足还没有外界渲染的那样树倒猢狲散,队员们出于各自不同的目的坚守着最后一班岗:有些老将知道自己踢不了几年了,如果能在一支中超球队退役面子上也算光荣;有些年轻球员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就算来年转会,也要为自己赢得一份资历,中超球员的身份毕竟是金字招牌。只要能挺过这一关,未来就是“天高任鸟飞”了,尽管每名队员有着不同的目的,但留在中超的想法在这一刻却是相同的。

  战罢大连实德后,厦足没有给队员放一天假,全队众志成城地开始了最后冲刺。主教练高达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感慨道:“小伙子们真挺不错的,练得非常好,状态也非常好。只可惜……但愿还不晚。”确实,年初刚刚接手厦足之时,曾有队员拒绝训练、拒绝出场比赛,就是要输几场比赛给高导看看;而如今,高达明已经不用再去求着队员训练和比赛了。但愿,这一切还不晚。 程 靳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