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足降级噩梦渐成现实 回天乏术恐从足球版图中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5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厦门是个风景如画的好地方,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多少文人墨客皆对此流连忘返。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也许就是在这个深秋,在厦门落户生根整整十年的厦门队可能就将烟消云散了。落后倒数第二名整整6分,厦足已经与保级渐行渐远,但比降级更可怕的是,一旦噩梦变成现实,厦足的命运也极有可能同时香消玉殒。

  其实就在一年前,厦足还在中超联赛的赛场上风光无限——以升班马的成绩位列中超中游,这绝对是一个值得炫耀的成绩。那时的少帅高洪波英气勃发,杨晨、邹侑根的名字家喻户晓,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更是四处赋诗豪情万丈。可惜世事变迁,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厦足就可能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消失了。一提到这些,脾气向来很好的高洪波就像被人戳了气管:“别再跟我说厦门的事了,我已经不在那儿干了!”一提到这些,如今赋闲在家的卢光瑞悲愤地表示:“可惜啊,可惜啊!苦苦经营了十年,却落得个如此下场,太多人的心血算是白费了!”

  厦足的降级之路,其实在赛季开始前就已经注定:最大的赞助商厦门烟厂退居幕后,每年拉来千万广告的卢光瑞被“罢官夺权”,整个俱乐部被厦门市体育局托管成了市场经济与行政模式双重规则下的畸形产物。没人关注就没人投入,没人投入就没人认真踢球,结果是越不认真成绩越差,成绩越差越没人关注。这种枷锁一般的恶性循环死死地将厦足套在中超联赛的副班长位置上。“其实队员、教练员都挺努力的,每场比赛都很不容易,只是我们队今年的困难实在是太多了。”说到这里,主帅高达明不禁有些黯然神伤。其实高达明能够坚持到今天也有不少插曲:据一位厦门同行介绍,高达明在赛季中期曾递交过一份辞职报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倾诉了自己选择辞职的原因、辞职后该如何运作等等问题,情之深、意之切着实罕见。“死活都要干到赛季结束”!仅仅因为厦门市体育局高层的一句话,高达明就再也没敢提辞职的事。由此可见,当球队教练自己选择离开都无法得到满足的时候,厦足的命运也就早已注定。

  回到中超联赛,在还剩五场比赛的情况下落后倒数第二名整整6分,厦足恐怕已无回天之术了,因为他们几乎不可能拿到理论上保级所需要的7分底线,更何况在他们的对手里还有同样为保级而战的死敌浙江绿城。唯一可以对他们寄托希望的,就是他们上轮逼平大连实德时所表现出来的顽强:在落后了76分钟之后,他们居然在5分钟内爆发,由张彭和邹侑根完成两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张彭与邹侑根都来自原来“实德系”的四川

冠城,属于见了大连实德分外眼红的主,如果这次爆发不仅仅是这个特殊因素的话,他们的保级也许还有一线希望。 程靳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