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因何拒掏注册资金 揭开真相申花濒临崩溃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9:14  半岛晨报

  昨天,刚刚度过十一长假的上海申花队传出惊人消息,朱骏掌管的上海申花俱乐部还没有完成注册,而本月15日是申花俱乐部注册的最后期限,但朱骏却不愿意掏注册需要的2000万元现金,于是申花俱乐部的未来再次陷入迷茫之中。再加上申花俱乐部自今年以来时不时地拖欠球员工资,让这个中超从不拖欠球员工资的俱乐部积攒了十几年的好名节毁于一旦。而这更引发了球迷和媒体对朱骏打造的“足球帝国”未来的不看好,没有金钱的保证,朱骏的足球帝国似乎摇摇欲坠,濒临崩溃的边缘。

  疑问?2000万掐死“新

申花”生路?

  2000万对于很多中超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甚至是一个赛季的救命钱,但对于“中国阿布”朱骏来说,这只是一个零花钱。当初朱骏花费1.5亿元巨资入股申花时就放出豪言,要把申花打造成中国的切尔西,年初他给申花队开出的年终冠军奖金高达500万美元,仅这一项奖金折合成人民币就不止2000万,谁敢说朱骏没有钱?

  朱骏有钱,申花俱乐部财大气粗,早就成为中超各俱乐部的共识,也正因为如此申花俱乐部成为中超球员向往的圣地。然而朱骏在年初花费1.5亿入股申花俱乐部并将联城俱乐部和申花俱乐部合并为新申花俱乐部后,却并不急于对这支自己心仪的球队和俱乐部进行重新注册。也正因为如此,才会出现联赛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申花俱乐部还需要花费2000万现金注册的情况,而且10月15日很有可能就是申花俱乐部注册的最后期限。如果到时候朱骏依旧不愿意出这2000万现金,那么申花俱乐部的未来就会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探案真相1玩足球?秀足球!朱老板长袖善舞

  朱骏对于足球的热爱或许很执著,这从他时常以队员的身份参加球队的队内对抗,甚至代表球队参加国际友谊赛就可见一斑。然而,朱骏对申花俱乐部的热情究竟是在足球上还是另有图谋呢?

  其实,作为一名商人,朱骏对于足球的投入,或者更准确的说是对于申花俱乐部的投入完全是一种投资和投机行为。毕竟,当初朱骏收购申花俱乐部的时候虽然对外宣称花费了1.5亿元,但实际上他拿出的真金白银实在是少得可怜。之前朱骏花费3000万购入的上海联城俱乐部在一年之后就被赋予几倍的价值,在估价之后被作为股份投入到新的申花俱乐部之中。其中,源深体育场的使用权、球员的身价甚至连俱乐部的大巴、器械之类固定资产都被作价变成了新申花俱乐部的新资产和股份。而且这些资产的价格都不菲,因此朱骏花费的真金白银并不是很多。

  当然,朱骏收购申花俱乐部之后确实花费了真金白银来维持俱乐部的日常运转,本赛季仅上海申花队战胜山东

鲁能和北京国安两场比赛,他就拍出300万的奖金。但这点钱对于一支俱乐部特别是像申花这样的大俱乐部来说,有些微不足道。

  真相2低投入,高产出 朱骏赚得好名声

  朱骏对申花俱乐部投入是要讲求回报的,赛季初朱骏放出豪言:“我为球队准备了丰厚的冠军奖金,联赛冠军500万美元,

亚冠联赛的冠军500万美元,合计1000万美元,与欧洲豪门球队的冠军奖金比肩。”此话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朱骏在接受“中国阿布”光荣头衔的同时,也在心里偷着乐。毕竟仅凭上海申花队的实力想要拿到这么丰厚的奖金比登天还难。

  果然,亚冠联赛早早出局提前与冠军无缘,中超联赛最终也失去了夺冠的希望,申花队为老板朱骏省下了1000万美元,还帮老板赚得了慷慨的名声,朱骏的如意算盘再一次收到成效。

  凭借申花俱乐部老板的名头,朱骏尝到了免费宣传的甜头,随后朱骏拿下了网络足球游戏的代理权。他不仅自己赚得盆满钵满,而且凭借申花俱乐部在国内的号召力,朱骏免费在国内所有媒体上打了一次广告。看着关于朱骏,关于申花俱乐部,关于新游戏的各种传言和报道,朱骏喜上眉梢,他的游戏还没有面世已经成为最引人期待和受瞩目的焦点,从这个角度讲上海申花俱乐部带给朱骏的收益远远超过他的投入。

  真相3明发奖,暗欠薪 玩足球让人看不懂

  名声在外的朱骏当初以提着钱箱子到休息室发奖金而闻名,心血来潮时朱骏甚至有大派美元的嗜好。然而这只限于刚刚接手联城的时候,当他入主申花俱乐部之后便开始紧缩银根。不仅没有再大派现金,甚至还拖欠球员的工资。记者从一位申花队球员那里了解到,今年以来申花俱乐部已经数次拖欠球员的工资了,尽管到目前为止都及时补上了,但拖欠工资的现象在这支老牌俱乐部十几年的历史中是不曾出现过的。“可能老板的钱周转不灵吧,好在后来都给我们补上了,要不然我们还真的有些提心吊胆。”一位球员向记者说道。这不,在十一之前申花俱乐部又告诉球员近期的工资将被拖欠,十一过后会补上,目前这笔钱还没有踪迹。

  尽管欠薪在中超是一个再普遍不过的现象,但对于申花俱乐部来说,在过去的十几年中还没有拖欠工资的情况发生,本赛季朱骏拖欠球员工资也算是开了俱乐部的历史先河。对此,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很不解,“其实老板朱骏从来都不缺钱,也没有听说过他出现什么经济危机,但很多时候就是拖着不给,不知道老板是什么意思。”

  真相4无人愿意接手 申花已成烫手山芋

  在朱骏迟迟不愿意掏2000万为俱乐部注册的时候,中远渴望重返足球圈的消息如重磅炸弹,在上海滩炸响,似乎中远已经成为朱骏能寻找到的最好下家。但这样的消息还值得考证,毕竟作为曾经搞过足球的中远集团,是否愿意重趟足球这潭浑水还是个问题,如今又要收购关系复杂的申花俱乐部,简直是天方夜谭。

  况且,今年年初申花俱乐部急于转手之时,在上海滩也绝少有人问津,最终让朱骏捡了一个大的便宜。仅仅过了半年多时间,申花俱乐部突然又成为上海足坛的“香饽饽”确实令人匪夷所思。目前中远集团和申花俱乐部双方都否认了这一传闻,而且朱骏公开表示下赛季还想继续玩足球,还将继续掌管申花俱乐部。这似乎也意味着,中远求购申花俱乐部只是上海球迷和媒体的美好愿望,究竟能否实现还很难说。记者崔昊剑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