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被架空金贵掌实权 因病休假却挥汗如雨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今天结束休假重新集结的申花将延续尴尬的情形———中方教练组组长吴金贵带队训练,举着“因病休假”招牌的主教练吉梅内斯在旁边“观望”。如果不出意外,这一“架构”将一直持续到今年联赛结束。

  挥汗如雨,吉梅内斯没生病

  老板朱骏以吉梅内斯身体不佳、暂时需要休息为由,将吉梅内斯从指挥席上“赶”了下来,并将球队指挥权交给吴金贵。但是“身体不佳”只不过是一个幌子而已,这根本无法改变吉梅内斯已经结束在申花执教生涯的事实。

  就在

申花俱乐部宣布吉梅内斯将“因病休假”,球队的训练和指挥暂时由吴金贵负责后第二天,吉梅内斯就出现在了康桥训练基地。更让人意外的是,吉梅内斯还在基地的健身房、球队的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地进行锻炼,丝毫看不出有病的样子。其实,“因病休假”,是给一向对朱骏言听计从的吉梅内斯一个台阶。毕竟,在过去的一年里,吉梅内斯为了满足朱骏的意愿,做了很多违背主教练原则的事情:A3联赛上,球队几乎完全是在朱骏的指挥下进行比赛;荷兰的邀请赛上,朱骏也得以上场“秀”了一把……

  当然,吉梅内斯终究会从朱骏为他搭设的台阶上走下来,而整个过程也不过三场比赛而已(申花最后一轮联赛轮空)。等到申花结束本赛季的赛程,吉梅内斯就将离开申花回家。下个赛季,申花队里已经肯定不会有吉梅内斯的位置。

  继续带队,吴金贵接受考察

  尽管现在吉梅内斯在名义上还是申花队主教练,尽管吉梅内斯仍然以球队主教练的身份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但是,负责球队训练和比赛的,却是吴金贵。也就是说,球队主教练的实权已经完全转移到了吴金贵的手上。

  在赢得了与金德一战的胜利,带领球队走出连续不胜的窘境后,吴金贵还将面临3场比赛的考验。这3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长春

亚泰和陕西中新浐灞;客场对阵天津。这3场比赛,场场不好打。长春亚泰有着夺冠的希望,势必会全力争胜;陕西中新浐灞的前身是上海中远,与申花有着宿怨;天津一战是客场作战。但是,这却是朱骏愿意看到的。在夺冠基本无望的情况下,他希望通过这种形势相对比较严峻的比赛来进一步考察吴金贵的能力,以决定下个赛季的人员安排。也因此,朱骏目前给予了吴金贵比较宽松的环境。吴金贵可以根据自己的思路,决定场上人员的配置。

  今天,球队结束几天的休息后将重新在康桥基地集中,吴金贵也将带队投入到最后3场比赛的备战之中,这其实也是金贵对来年能否继续执教申花的一次备战。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