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戈淡出谁成大连核心 定位球操刀手渐成接班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第24轮大连客场被武汉队绝杀之后,全队核心扬戈维奇便连续两轮无缘登场。从上一轮主场对阵深圳时苦坐板凳到本轮作客厦门连大名单都未入围,种种迹象表明扬戈目前在实德队中地位的微妙变化。联系到此前扬戈本人的数次表态要离开大连,或许他在大连队中的日子已真正不多了。现在留下的问题是,随着这位绝对核心的意欲离去,谁能接过他的枪?从近几轮实德的阵容来看,胡兆军和张耀坤或许能共同分担扬戈的重任,但真正能全面顶替扬戈的人选显然还没有出现。

  扬戈离去渐成定局

  扬戈在实德阵中的核心地位无可否认,但他与鼎盛时期的状态相比,本赛季的扬戈明显已露几分老态,毕竟已到了35岁的“高龄”,这直接影响到了他在全队中的地位。鼎盛时期的扬戈有一手任意球的绝活,但到了本赛季,尽管扬戈多次操刀主罚任意球,但也仅命中两个。定位球质量的下降,使得队友也不再足够信任他,尤其是从近几轮的比赛来看,胡兆军主罚定位球的机会越来越多。

  早在本赛季之初,扬戈维奇在吃到红牌并遭停赛重处之后,就曾扬言要彻底离开

中国足球。实际上,这位大连足球的核心在效力的五年时间中,就已多次扬言要转会,身在曹营心在汉,这也让实德俱乐部备感疲劳。在2005年,扬戈与实德签定了2+1的三年合同,履行两年之后再考虑是否续约,以扬戈目前的态度以及状态来看,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大连几乎已成定局。

  胡兆军开始包办定位球

  扬戈维奇作为全队的核心,一直操办着定位球的主罚。而扬戈本人也确有一招任意球的绝活,即使到了本赛季状态下滑,但仍成为队内定位球的第一操刀手。不过,随着扬戈近几轮的低迷以及意欲离去,定位球操刀手的重任已落在胡兆军的肩上。

  此前,胡兆军一直担任扬戈的“副手”,不过如今他已成为实德定位球的首席操刀手。就在本轮客场对阵厦门的比赛中,胡兆军就很好地完成罚球重任。第25分钟,实德获得任意球,胡兆军操刀主罚,一记刁钻的弧线穿过厦门人墙,助攻闫嵩破门。第58分钟,胡兆军还有一次任意球直接打在门柱上。整场比赛,胡兆军包办了全队九成以上的定位球主罚。

  点球交给张耀坤

  作为后防中坚,张耀坤直到第25轮对阵深圳的比赛中才打进一粒运动战进球,而此前他的三个进球全部来自点球。而且三次主罚全部命中,成为队内主罚点球最为放心的球员。而在此前,扬戈维奇是主罚点球的绝对首选。

  张耀坤本赛季罚进的第一个点球来自客场对阵长春

亚泰的比赛。第77分钟,大连获得点球,此时尚一球落后,当时扬戈维奇已被替换下场,张耀坤走上了罚球点,这多少让人有点意外。不过他还是顶住巨大的压力将球罚进。第88分钟,大连再获点球,张耀坤信心十足地财度走上罚球点,这一次更加干净利落,两个点球帮助大连在客场击败对手。

  正是在那场比赛之后,张耀坤成为队内点球的主操刀手。第23轮主场对河南,直到第88分钟时大连还与对手战平,此时大连获得点球,尽管扬戈维奇还在场上,但主罚点球的仍是张耀坤,在稳稳地将球罚进之后,八冠王终于主场险胜对手。

  谁可全面替代老扬戈?

  主罚定位球和点球,这绝对不是扬戈的全部工作。显然,扬戈维奇在场上更为重要的作用便是组织核心。在上赛季,扬戈几乎成为半支大连队,“看死扬戈”成为破解大连的公开秘密,这一招在一些下游球队身上屡试不爽。由此也可看出扬戈维奇在队内的极端重要性。

  在最近两轮扬戈作壁上观的赛场上,胡兆军出现在前腰位置上,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不过与经验老到技术全面的扬戈相比,胡兆军显然还难以弥补扬戈缺阵带来的影响。至于曾经出现在这一位置上的穆德拉格,更是存在较大的差距。

  事实上,在中超诸强的中场,像扬戈这样的全队组织核心屈指可数。诸强引援大部分集中在前锋线后中卫线上,中场的指挥大师较少。尽管扬戈状态下滑,但综合近几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他仍是中超赛场上的最佳外援。因此,在他离去之后,八冠王阵中谁能弥补扬戈离去的空缺,仍是一个巨大的疑问。靠继续引援?以大连本赛季这样的引援速度,恐怕还会再度栽倒在糟糕的引援之路上。(麓山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