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乐丰二次河南作战命运几何 球迷又想起了那句标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一场的意义如何,队员们都很清楚,用不着动员,现在大家的状态不错,很有信心。”昨天下午,站在中牟基地的训练场边,主教练门文峰轻松地说。此时,距离又一场生死战——主场同浙江绿城的比赛还有整整三天时间。

  替补让门文峰喜在心头

  自周一重新回到中牟基地之后,河南四五队一直围绕着周日的比赛进行备战,在打大连之前受伤的刘翔和吴昊伤势都已经痊愈,加入到正常训练中。全队目前无一伤病,球场上也显得“人丁兴旺”,以至于分队比赛时,一度出现了13对13的场面。

  昨天的训练中,缺席了大连之战的姚冰、特兰切夫等人均出现在主力阵容中,而出于针对性备战的考虑,门文峰还特意叮嘱替补一方模仿绿城的打法,尽量不要打长传,多打脚下球。比赛中,替补队员对这一要求并没有明显的不适应,而从场面上看,也丝毫分辨不出主力与替补的区别,双方梅花间竹般的进球也让比赛精彩纷呈。开场后不久,替补一方就连进两球,2∶0领先,之后,主力队员们方才打起精神,由何滨和戈麦斯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刚开始,陆峰连续突破后远射将比分反超,但很快王宇景就用一脚精彩的吊射再度追平比分。最终,双方战成3∶3平。队员的状态普遍上升,也让门文峰喜在心头:“只是一场内部对抗,现在也不能确定谁就一定打主力,具体的首发阵容还要到比赛前才能确定,不过这样的状态确实让我在人员选择上有了更大余地。”

  再治治林乐丰的不服

  同样都曾在中甲联赛混迹多年,同一年携手冲超,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既是老冤家,也是老朋友。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将是浙江的领队林乐丰第二次光临航海体育场。上一次他还是以大连实德总经理的身份来到这里,当时他一到球场就寻找河南球迷那个著名的“专治各种不服”的条幅。结果大连也在客场成全了河南历史上的首次中超首胜。“现在他又来了,估计他还是不服,我们就再治治他的这种不服,”有球员如此笑言。

  上周在大连,第90分钟裁判的误判让建业队错过了又一次爆冷的机会。虽然遗憾,但球队并未伤到元气。对于大连之败,尽管河南的媒体和球迷一直耿耿于怀,但主教练门文峰早早就恢复了平静:“那确实是个误判,但申诉又有什么用呢,还是把精力放在这场比赛中吧。”同时,客场打绿城最后时刻的丢球也让门文峰保持着警惕:“我们今年光是90分钟以后丢球造成失败就三次了,损失了3分,如果有这3分,形势就会好很多。这一场必须要记住客场的教训,不能再犯低级错误,只要自己不犯错误,赢下比赛应该没问题。”

  寄望深圳拿下厦门

  除了本队与浙江绿城的直接交锋之外,深圳主场对厦门蓝狮的比赛也同样令建业关注。虽然同为保级对手,但从压制厦门蓝狮的角度出发,建业当然希望“友军”能在主场拿下蓝狮,以缓解自身的压力。

  其实从下半年开始之后,建业就一直把厦门蓝狮当成自己保级的假想敌。每场比赛后,队员们首先要打听的就是厦门队的比赛结果:“什么都别想,只要压住厦门就行了。”这也是第22轮,建业主场打厦门时格外卖力的原因。

  而对于保级形势可能出现的混乱,主教练门文峰也有着充分的思想准备:“厦门队本身实力并不差,前一段5连败主要还是对手中强队居多的原因,这一场反弹也很正常。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厦门会降级,其实未必。首先是这支球队的实力并不比任何一个保级对手差,再看一下赛程,他们最后三轮的对手是辽宁、青岛和长沙金德,届时来了三连胜也不是没可能。如果真的那样的话,他们积分一下子就上来了。作为我们,首先还是得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兢兢业业去打每一场比赛,争取每一场胜利,毕竟只有这样才能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伏骏)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