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榜尾大战广州定生死 深圳球迷发起罢看以示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0: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谭泽深圳报道

  倒数第二的深圳迎战倒数第一的厦门,这是决定本赛季保级形势的关键之战。不过,深圳却将此战移师广州进行,主场优势是否丧失?只有到比赛时方能揭晓。

  将5个主场移师广州,这是深足的赞助商广州香雪制药公司年初就写进合同条款中的。合同中还确定,每迁移一个主场,香雪就给深足掏20万元。难怪有人说,深足老板杨塞新巴不得让深圳队所有主场都迁广州算了。不过,由于这需要对手的同意,所以并不能实现在广州打5场比赛。像河南建业就不同意到广州打比赛,所以深圳上一个主场就在深圳进行的,2比0战胜河南。而本轮对厦门和接下来对浙江的比赛,都安排在广州进行。

  而细算起来,这里面还有更多渊源。民企香雪制药公司曾赞助广州队,但后来在有关部门的压力下,被迫将广州队转手给竞争对手、国有企业广州医药公司。目前广药队尚处中甲,而香雪公司将深圳运作回广州打中超,也是对广州医药公司的示威。

   深厦之战安排在广州东体育场进行,同一天广州医药队则在打客场,所以比赛有望吸引部分广州球迷观看。深圳队这次迁主场得到了广东省体育局的一路绿灯,不但负责上报中国足协,还全免场租。

  陌生的场地和陌生的比赛时间,不可能对深足不产生影响。有人认为,在这么关键的时刻,让一支苦苦挣扎的保级队伍换主场,岂不是本末倒置?万一深圳队输球,俱乐部将面对千夫所指。于是,有深圳球迷发起了“罢看”活动,但是也有球迷表示将广州助威。

  深圳队周四上午就开赴广州了,下午张军就带着弟子来踩场。目前阵中没有停赛和伤病的球员,老总孟庆森说:“现在什么都别说,再大的分歧都必须克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