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回应吴金贵威胁论: 我早就预感到他会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在昨天康桥基地的例行发布会上,吉梅内斯第一次被推到了前台,以“吴金贵回归”事件中一位直接当事人的身份现身说法。相比之前几天的郁郁寡欢,乌拉圭人昨天心情俨然好了许多——“我的想法和俱乐部的想法一样,就是夺取联赛冠军。吴金贵回来是为了帮助我们夺冠的,我个人当然是欢迎的!”

  与吴不存在“分工”问题

  昨天的发布会从原先的下午3点半,被临时更改到了中午12点,这与“韦帕”台风过后、申花队训练计划的变更也有连带关系。申花例行发布会制度延续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日子。对于这个与媒体互动的每周一次机会,吉梅内斯已经熟悉不过。但由于吴金贵此次火线出任申花中方教练组组长,还是给这次旨在媒体和主教练之间的问答会,添加了些许不同寻常的意义。

  从入座的那一刻起,吉梅内斯本人显然也已经做好了应对追问的一切准备。“你们想要问什么?王大雷、杜威,还是李玮峰……”习惯主动为发布会起头的吉梅内斯,又一次主动提起了几位焦点球员的名字,但乌拉圭人很快就失望了,因为他的边说边笑,并没有能够缓解现场的压抑。而媒体的第一个问题,还是不偏不倚地扯到了新近上任的中方教练组组长吴金贵的身上。在被问到“与吴金贵如何分工”的问题时,吉梅内斯不太情愿地纠正了所谓“分工”的说法。

  “吴金贵是作为中方教练组的成员加入的,他从前在

申花队就带过队,这是俱乐部的决定。应该说,吴的加入,和我之间,并不是分工的问题,更确切地说,是我们的团队里又加入了人手。”其间,吉梅内斯尽量放缓语速,用来显示自己内心的沉稳。

  早就预感吴会回来

  本周一,吴金贵在联赛结束还有六轮比赛的情况下,从在家赋闲的状态出任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在外界看来,这并不只是申花俱乐部所说的“为了帮助球队打好最后阶段比赛”那么简单,更多的声音倾向于将吴金贵的这次回归,看作是吉梅内斯帅位不稳的一个信号。而对于吴金贵回归可能给吉梅内斯造成的威胁,乌拉圭人自己只是强颜欢笑。

  “自从我年初加入申花以后,我总是在算计着吴(金贵)或许会在联赛的某个时刻回来。他在申花已经五六年了,据我所知,对球队的情况也比较了解。如果他回来是抱着帮助俱乐部、帮助球队的想法,那我肯定是欢迎的。就像20天前,我们球队也来了一位新的中方医生,他们的到来都是为了球队能够更好。”

  将中方教练组组长和中方队医的到来划归在一起,这是吉梅内斯的创举。但在外界看来,一个队医之于球队的影响以及相应的波动,显然是无法和中方教练组组长的头衔比拟的。

  从未想过中途下课

  事实上,在到队的这几天时间里,吴金贵除了偶尔配合吉梅内斯指挥训练之外,还没有完全地展现出“中方教练组组长”头衔所包含的意义。或许是时间的关系,吉梅本人对于这位新助手的具体职责不免也有些模棱两可。

  “中方教练组组长是负责在赛前收集一些对手的资料,做一些前期工作的吧。吴(金贵)刚刚来,我们还没有好好地交流过,但是今天晚上到了金山之后,我会和中方教练组一起开会,研究关于打辽宁队的一些事情,当然我也准备了一些问题要和中方成员们共同探讨。”

  谈话中,吉梅内斯也不禁流露出了另外一层意思,对于吴金贵这次的回归,他事先并不“清楚”,或者说,对于“前任主教练”在这个节骨眼上的到位,还缺乏足够的“准备”。所以,在谈到联赛冠军归属以及明年留任希望的问题时,乌拉圭人多少有些底气不足。

  “我个人的想法和俱乐部的想法是一样的,那就是夺取联赛冠军!我没有想过会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前离开申花。至少现在,我会带队打好接下来的六场比赛。至于明年怎么样,我想我没有决定权,这是俱乐部说了算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