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鹏:实德一项能力傲视群雄 不到最后时刻决不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6:3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这是一场只能取胜的比赛。没有任何赛前动员,但每个人都清楚,如果拿不到3分,将意味着什么。此前的3平1负,已经将实德队和邦弗雷雷逼到了悬崖边上。

  他们险些被河南队逼上了绝境,比赛快要结束时,“拼命三郎”朱挺疯了一样冲进了禁区,赢得了一个绝杀的点球。之后朱挺就下场了,他的半月板严重受伤,队医说要休息两个礼拜。有人说朱挺是假摔,但没有人假摔成重伤。更合理的解释,或许是“裁判决定一切”。

  “大难不死啊!”队员们带着劫后余生的表情走下场地,一位队员笑着说:“要是扳不回来,还真不知道怎么走出体育场了。”在之前93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实德球员有89分钟是在挨骂。污言秽语,如同狗血喷头。

  河南队甚至没有派上绝对的主力,据说是要保存实力,争取下一轮主场击败浙江。然而就是这群“生瓜蛋子”(一教练语),让实德差点掉进了悬崖。也许是压力过大,缺少了赵旭日的实德中场,慵懒得如同一头肥猪,节奏缓慢、失误频频。场外球迷的叫骂声逐渐响了起来,刚踢了13分钟,河南队张璐就进球了。

  失球后的实德,依旧是慢悠悠的节奏,观众席上甚至喊起了“假球”等过激语言,坐在主席台上的徐明,面无表情的盯着赛场。中场休息时,几乎从来没有在休息室表达情绪、甚至没怎么说过话的实德集团高层领导,这次终于忍不住了,他高声喝问:“你们还想不想踢了?这是在踢球吗?”愤怒的声音如同狮子咆哮。一位队员赛后笑嘻嘻地告诉记者:“从没见过领导发这么大的脾气,再不玩命,那可就要挂了。”

  骂声像鞭子一样,驱赶着实德球员。下半场,他们开始玩命了,冲刺、铲断、突破……第57分钟,替补出场的阎嵩头球扳平。但平局显然无法让现场球迷满意,仍旧骂声不断。直到第89分钟,朱挺倒在了河南队禁区内,张耀坤点球命中,实德终于逃出了鬼门关。此后穆德拉格的进球,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赢下河南后的当晚,尽管全国人民都关注着女足0比4输给巴西队的那场比赛,但实德球员更关心的还是联赛其他场次的比赛。“山东5比0了,也正常,积分榜排在前几名的球队,这轮比赛估计都能拿分,因为对手较弱。”队长张耀坤说。

  少赛一轮,和领头羊山东队还有5分的差距,实德现在能做的,只有自己不犯错误,再等待着别人犯错。他们认为,只有这样,冠军的目标才有实现的可能。“以前我们只和一两个队争夺冠军,即使他们积分排在我们前面,但经常后面自己犯错,我们大连队最终夺冠,

申花
鲁能
都犯过这样的错误。”

  经过了大连队多年风雨的王鹏,认为在要想在联赛中夺冠,最重要的品质就是耐心。“大连队能拿到8个冠军,就是因为没有任何一个球队能在耐心上和我们相提并论。非洲的狮子捕食时,不等到最好的时刻,绝对不出手;而一旦猎物出现漏洞,狮子就一击致命。大连队有耐心等下去,等着对手出错。历史上大连队多次演绎这样的传奇,为什么今年就不能?”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