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昨晚主场2比1绝杀武汉 一场乱战厦足保级重现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5:18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很难想像,如果厦足输给武汉,主裁判李玉红将如何“面对”厦门球迷。昨晚,厦足主场2比1绝杀武汉光谷,在延续主场对武汉不败战绩的同时,也为自己的保级之路赢得了一丝曙光。

  正如赛前圈内人士所透露的那样,厦足昨天的阵容进行了不小的“手术”,主力门将安琦被韩锋取代,耶利奇再度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厦门籍球员吴昆盛时隔近两年之后再度首发,张天罡也回到了先发阵容中。厦足昨天祭出了451的先发阵型:门将韩锋;后卫王博、耶利奇、梅尔坎、张天罡;前卫邹侑根、任猛、白磊、韩浩、吴昆盛;前锋乔吉姆。

  尽管摆出了背水一战的架势,但是厦足的霉运依旧在延续着。上半场第28分钟,梅尔坎在禁区内与

武汉队无球队员18号姚翰林发生了轻微的身体接触,主裁判李玉红竟然毫不犹豫地将手指向点球点。厦足俱乐部总经理陈晖当即冲向场内,指责李玉红的判罚。第6轮客战
申花
,厦足就是因为李玉红的错误判罚而丢掉了几乎到手的1分,李玉红还遭到了中国足协的内部处罚。让人不解的是,在厦足保级的关键战役中,中国足协居然又一次派出了这名争议裁判。在工作人员的阻拦下,冲突没有发生,点球当然也照罚不误。3分钟后,武汉队队长郑斌主罚点球命中,这粒进球也是武汉队职业联赛历史中在厦门攻进的第1粒进球,厦足0比1落后。虽然再度遭遇极不公正的判罚,厦足将士并没有放弃,第41分钟,梅尔坎的一记头球击中门框,险些扳平比分。

  中场休息,走向裁判休息室的李玉红遭到全场球迷骂声一片,资深球迷王老太甚至堵在路上,质问李玉红为何如此黑心,问得李玉红哑口无言。陈晖也继续围攻李玉红,不过被比赛监督陈炜劝阻回去。

  对李玉红的施压显然效果明显,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邹侑根在埃默森的贴身防守下倒在禁区内,李玉红“还给”厦足一个点球,邹侑根亲自操刀主罚命中,他在本赛季攻进的第4粒进球帮助厦足扳平比分。第79分钟,张彭替换任猛。第80分钟,武汉队蔡曦被红牌罚下。在最后10几分钟的时间里,以多打少的厦足对武汉队的城池展开了猛烈攻击,直到补时的最后1分钟,才由替补出场的张彭头球绝杀,最终厦足2比1胜出。张彭今年共打入3球,其中两粒为厦足锁定胜局。

  23轮比赛战罢,少赛1场的厦足3胜5平12负积14分,连续6轮垫底。厦足的第1场胜利是第2轮客场2比1击败陕西,时隔9场之后,厦足在主场2比1战胜浙江,又隔了9场,厦足2比1击败了武汉。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武汉光谷主帅裴恩才认为,这场比赛只有一个乱字,整个场面非常混乱,根本谈不上什么技战术,对于厦足的拼抢和可能遇到的情况准备不足。厦足教练组组长高达明表示,赛前全队的压力很大,但是不管结局如何,大家都会全力以赴。比赛也表明,球员在场上的确尽力了。高达明也认同比赛技术层面较差一说。

  此役,杨晨因训练不系统,加上周六拉伤,本赛季第一次缺席18人名单。赛后,他对队友们拼来的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大加赞赏,对于近两年没打比赛的吴昆盛仍有这么好的状态,他表示非常惊讶。杨晨希望这场比赛的胜利为厦足的保级带来转折。

  22日,厦足将在客场挑战仍未脱离苦海的深圳上清饮。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