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振鸿自述受害经过:两次死亡威胁 还在继续恐吓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25  足球-劲体育

  就在10分钟前,我接到了我们金德俱乐部一位高层打来的电话,让我明天必须回到队里。可是,在我人身安全不能得到保障的情况下,我怎么敢回去呢?但对方说了,如果明天不能回去,那就随你自己好了,你爱到哪闹就去哪,你可以闹到美国,也可以告到联合国去,发生任何事情与我们无关。我想,他们还在恐吓我呢。俱乐部那边我真的不能回了,在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你说我敢回去吗?毕竟我已经有过两次遭到恐吓的经历了。

  第一次,他们把我装进麻袋

  看我态度很强硬,他们竟然拿出绳子捆住我的双手,再用两条麻袋分别套我的头和脚,把我给抬到河边,说是要给你扔到河里去。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8月24日晚上,也是在我们队去青岛打客场的前一天晚上,当时是晚上九点多钟,有人突然给我打来电话叫我出去,我没多想,就出去了。到了宿舍外,几个人把我带到了距离宿舍不远的一间平房内。进了房间他们将门锁上,然后说我打假球了,我当时很诧异,马上申辩说我没有打假球,结果几个人冲我就是一顿殴打,打得我多处受伤,硬是逼我承认打假球了。看我态度很强硬,他们竟然拿出绳子捆住我的双手,再两条麻袋分别套我的头和脚,把我给抬到河边,说是要给你扔到河里去,我当时懵了,拼命想理清楚头绪,但脑子很乱,也很害怕,有些不真实的感觉,电影里的镜头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呢?他们当时问我最后还有什么要说的没有,我说:“我没打假球,我问心无愧。”可能是没达到目的,他们又把我带回到了平房里。不知过了多久,我又被套进了麻袋里,这一次是把我抬到了一个事先挖好的土坑旁,一把将我扔进土坑里,接着我感到他们正用铁锨往坑里填土。虽然当时很害怕,可他们最后问我的时候,我还是坚持表白自己没有打假球,他们见我还不肯松口,将我弄了出来。

  第二天早上他们把我送回队里,当时已经是5点30分了。球队马上要去机场,那一轮中超联赛长沙金德队是去青岛打客场。球队临走前,特意留下一名队医陪我去了株洲人民

医院,结果我头部缝了六针,还拍了CT以捡查脑部是不是受到了挫伤。当时,俱乐部方面表示他们不知道此事,并保证一定要把这件事查清楚。因此我当时也没有报警。

  第二次,我逃到了香港

  我当时怕自己再一次遭到殴打,就先敷衍了他们。趁着他们不注意,我偷偷打电话报了警。可警察来到门口后给我电话说是进不到院子里。

  我本以为俱乐部会帮我把事情搞清楚,但我万万没有想到,9月7日,噩梦又一次降临,我又被带到了那个平房里。和上一样,还是要我承认打了假球,并要求我把所谓打假球得到的200万元交出来。我辩解说,我没有打假球,也没有得到过200万。他们又说,先交10万元,剩下的钱以后慢慢还。我当时怕自己再一次遭到殴打,就先敷衍了他们。趁着他们不注意,我偷偷打电话报了警。可警察来到门口后给我电话说是进不到院子里。我一听急了,我说你们必须进来把我接出去,否则我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警察接我出来时,还有几个人一直跟着来到了派出所。警方表示会调查此事,但我觉得,我的生命安全已经很难保障了,当时就想到,只有离开内地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最后在警方保护下我到了长沙,从长沙出来后,我又去了香港。我去香港也有另外一个考虑,就是也想通过他们的媒体把这件事给曝光。当时,香港记者在采访我的过程中曾给俱乐部领导打电话问我在哪,对方的回答是:“李振鸿在北京治病。”当时,我听见这样的回答香港记者有些啼笑皆非。香港记者还给株洲警方打了电话,对方的回答是由于我缺少法医签定,所以当时警方只能保证我的人身安全,其它事情一时不好处理。确实,我所说的一切,自己当时也拿不出什么证据来。现在,队医也不敢站出来为我说话,他只是承认带我去了医院,但拒绝介绍有关病情。金德队的队友也不敢站出来为我说话,这些我都能理解,谁都不想给自己惹来麻烦。现在我只能说,我以全家人的性命来保证我说的都是真话。

  凭什么怀疑我打假球?

  我在香港只待了四天,现在已经回到了内地。我不敢回家,怕牵连到家里人。我也不敢在一个城市里待得太久,害怕他们再找到我,所以只好不停地换着地方住。

  为什么会怀疑我打假球?这个问题,我也找不到答案。可能是因为我碍着别人什么事了?还是因为我踢的是真球才遭受到这个待遇?去年在沈阳打主场时,我们0比1输给了

武汉队,赛后说我打假球,并让我离队反省。可两个月后又通知我回队里,并宣布我李振鸿并没有打假球。其实,在与武汉队比赛前,我们以2比1胜了厦门,两个球都是我打进的,回过头来输给武汉就说我打了假球,当时的说法是因为武汉队的主教练裴恩才是我在八一队时的教练,怎么能这么简单认定一个人打假球呢?今年又逼着我承认打假球,真是搞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怀疑我。把队长袖标交给我,是对我的一种信任,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我打的是前腰,负责进攻,比赛中我没有什么明显的失误,也没有给对方送什么点球。而对方的第一个进球是通过前场任意球打入的,与我有什么关系呢?没做过的事情我是坚决不会承认的。

  我在香港只待了四天,现在已经回到了内地。我不敢回家,怕牵连到家里人。我也不敢在一个城市里待的太久,害怕他们再找到我,所以只好不停地换着地方住。目前,我身上还有一些钱,这样的日子也可以维持一段时间,但总是这样东躲西藏下去也不是一个办法啊。所以,希望尽快有一个了断。但我是一个普通的球员,也不认识什么有影响的人物,甚至连中国足协的官员也不认识,可我还是希望中国足协有关部门或者是有关领导能够帮我说话,并还我一个清白。如果有必要,我会找个时间和机会去中国足协一趟的。我的愿望很简单,我希望金德俱乐部方面给我一个说法,之后把欠我的钱给我就行了,这里有工资,也有奖金。因为我不想把事情闹得太大,更不想给金德老板和企业带来什么伤害,同时也不想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件事,只是想还自己的一个清白。这是我最基本的要求,不算过分吧?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