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狮主场张彭绝杀武汉队 本赛季保级又重现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13  厦门晚报

  老将邹侑根为蓝狮队打进扳平比分的点球。刘东华摄

  两周前,厦门蓝狮队高个子球员张彭在最后关头将球攻进了申花队的大门,但球被主裁判吹出,蓝狮队在主场负于申花。昨晚,张彭又一次在最后关头攻门成功,他在第92分钟的进球,使得蓝狮队在主场以2比1击败了武汉光谷队,厦门蓝狮队结束了八轮不胜,尽管积分依然垫底,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和第三的球队分差缩小到四分,保级重现曙光。

  蓝狮队替补担纲

  厦门蓝狮昨天的首发阵容为:门将韩锋、白磊、梅尔坎、王博、吴昆盛、任猛、张天罡、邹侑根、韩浩、耶利奇、乔基姆。这其实是一个凶阵。老将杨晨因为有伤,没有在名单之列。主力门将安琦处于调整期,前几场首发的佐里奇也没有出场。几名很少出场的替补阵容如厦门本土球员吴昆盛、郭聪奕和门将韩锋都登场亮相。

  从场上表现看,本赛季首次首发的韩锋在比赛中发挥正常,尽管被打进一粒点球,但他的表现还是令主场球迷满意。其他球员,外援耶利奇发挥不错,上半场他作为中后卫,在防守上非常到位,他的传中还造就了张彭的绝杀。张彭替补上场为球队得分,保留最后的保级希望。老将邹侑根制造并打进点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这几名队员是球队获胜的功臣。

  取胜欲望强于对手

  在比赛之前,有媒体称现在的蓝狮队军心不稳,内部不团结。但蓝狮队在昨晚的比赛中斗志非常旺盛,取胜欲望明显强于对手。打进一球的张彭在比赛结束后也对记者表示,蓝狮队会打好每一场比赛,努力实现保级目标。

  全场比赛,厦门蓝狮队在场面上占据明显优势。厦门队拼抢凶狠,这表明了全队要拿下

武汉队的决心。反观武汉队,全队显得松散。尽管被判罚了一个点球,但厦门蓝狮队前没有放弃,依然在积极寻找胜机。在取胜后,蓝狮球员互相拥抱庆祝胜利,没有上场的老将杨晨与下场队员击掌庆祝,显示这支球队仍有着很强的凝聚力。

  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也承认蓝狮队拼劲。他对武汉队员从精神状态到技战术的发挥都不满,认为本队球员明显对蓝狮队拼劲准备不足。蓝狮队教练组长高达明也认可蓝狮队员的拼劲,他说,不管最后结局如何,蓝狮队肯定会拼到最后一分一秒。 本报记者 易云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