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振鸿:我还想继续踢球 希望能为自己讨回一个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05  足球-劲体育

  两只麻袋分别套在头上和脚上,双手被绳子捆得结结实实,在被扔进已经挖好的土坑后便又下来几铁锨的泥土,即将被活埋的时候还会被人问起“你还有什么话要讲吗?”

  在李振鸿的叙述中,这个情节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香港的警匪片,但李振鸿说这些真的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但他同时表示说“我还想继续踢球。”

  1979年出生的李振鸿是沈阳人,1990年进入沈阳部队踢球,1994年上调八一足球队。开始时,李振鸿在八一队只是个替补队员,2002年去大连打客场,在比赛刚刚进行到10分钟时,队友陆博飞因为意外受伤下场,教练随即决定让李振鸿替补出场打前卫,最后八一队以2比1在客场战胜了大连实德队,从此李振鸿成为八一队的主力队员了。日前,李振鸿对记者说:“那场比赛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了。虽然我没有进球,但我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否则也就不会让留在主力阵容中了。”可好景不长,2003年底八一队宣布解散,队员们面临着选择新东家的机会。这个时候,大连著名教练迟尚斌接手了江苏舜天队,并把李振鸿要了去,就这样04赛季李振鸿披上江苏舜天队球衣。有些意外的是,迟尚斌只在舜天队执教了半年就走了,于是,2005年李振鸿被租借到了成都五牛队,2006年又转会到了沈阳金德队。李振鸿说:“能回沈阳踢球我非常高兴,这样离父母家人就近了。当时,我的想法是如果一切顺利,我就在沈阳金德队踢到退役为止。可后来金德队从沈阳迁到了长沙,更没想到的是会出现现在这样的局面。”

  据李振鸿自己说,他的父母都是沈阳下岗工人,他还有一个姐姐也在家待着,可以说全家人的生活费全靠李振鸿一个人来承担。“我身上的担子很重,因为我的家庭条件不是太好。”李振鸿有些沉重地说:“我十分珍惜踢球的时光,并且一直在努力地工作着。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也不想从此远离足球。可我还能踢球吗?如果背上一个打假球的罪名就这样离开了金德队,那以后谁还敢接受我踢球啊。所以,我希望能为自己讨回一个清白。同时,把金德俱乐部欠我的钱还给我。”在长沙金德队里,李振鸿的工资应该算是比较高的了,据说,他的月薪是3万元,但平时只能拿到1万5,剩下一半工资暂时不能发放,根据合同要求,个人出场在70%以上,球队最后成绩进入联赛前十名,完成了这两个指标后才能把另一半工资发放到队员的手上。另外,金德队还欠李振鸿一胜两平的奖金。这是金德队今年胜辽宁、平深圳和厦门的三场比赛。李振鸿说:“金德俱乐部欠我的工资和奖金,加在一起只有10万元左右。钱虽然不多,但对我以及我的家庭来讲却很重要。”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