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吉:那一刻心理恐惧超过疼痛 状态还未到达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0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昨天下午,孙吉那颗悬了一整天的心终于掉回了心窝里,在前往医院进行了彻底的检查之后,他的左手手腕被证实没有骨折,只不过是普通的挫伤而已,“这下子心定了,毕竟现在是球队夺冠的紧要关头,在这种关键的时刻可绝对不能再受伤了。”昨晚,正在家休息的孙吉显得悠然自得,“医生已经和我说了,手腕的伤只需要休息两三天就能基本恢复。总之周六和辽宁的比赛肯定不会受影响了。”

  心理恐惧超过疼痛

  今年对于孙吉来说并不顺,联赛开始没多久,他的膝盖就在与厦门队的比赛中遭受重创,然后就是整整两个多月告别球场。在这段时间里,他先是去比利时动手术,然后回到上海悉心静养,孙吉说,在他伤停的那段时间里,做梦都会梦见自己在球场上飞奔。

  “其实今年一开始真的各方面都挺好的,在联赛中的发挥不错,然后又连续好几次进了国家队。没想到在最关键的时刻,突然就受了这么重的伤。现在想想,这还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伤病呢。”上周六客场对阵浙江绿城,孙吉的感觉非常不错,开场之后就有一脚势大力沉的小角度射门,就在他以为自己能够在

义乌好好发挥的时候,一分种不到,他就躺倒在了球场上,手腕上一阵阵钻心的疼痛。

  “其实,我当时心理上的恐惧要远远大于手腕给我的疼痛,我真的有点怕了。”当时,队医给孙吉的手腕简单打了绷带,然后问他能不能坚持,孙吉点了点头,于是接下来的比赛孙吉就一直咬着牙拼,到了下半场终于坚持不住了,“后来我回到休息室之后,手腕还是疼得难受,就算不动也会时不时传来一种刺痛。我当时就想千万别骨折,千万别骨折,要是再骨折的话,我这个赛季真的就算完了。”

  幸好,所有的担心都只是虚惊一场,“现在好了,不用再担惊受怕了,其实现在手腕已经没有昨天那么痛了,到了周六,一定可以恢复过来,不影响比赛。”

  状态尚未到最佳

  其实,直到今天,孙吉都还没能从上次膝盖的严重伤病中完全恢复过来。“当初手术结束之后刚刚13天,我就开始进行恢复性运动了,照理来说还不应该做这样的活动。”此外,孙吉首次伤愈复出上场比赛时,他的膝盖实际上也没有完全恢复。“有些动作还做不出来,重伤对一个运动员带来的影响真的很大了。”孙吉感慨地说道。

  如今,联赛已经进行到了最为关键的阶段,对于志在夺冠的

申花队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恶战。孙吉说:“我自己已经想得很清楚了,只要教练让我上场比赛,我肯定就不会有所保留,把所有的力气都拼出来。哪怕再受一次伤也无所谓,只要球队赢球就好!”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