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绝杀 亚泰绝杀 国安绝杀--申花被逼入绝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8: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述评

  暂居第三的排名,只是一个假象,一夜之间,上海申花队又变回了第五,就在实德、鲁能、亚泰、国安四强纷纷告捷之后。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鲁能主场上演屠戮之外,实德、亚泰、国安本轮都是通过终场绝杀的方式取得3分,让吉梅内斯大失颜面之余,也几乎把申花逼上了绝路。

  中超积分榜一度胶着的形势,终于在第23轮明朗起来,而各场比赛的赛果,也借助主、客场之分变得泾渭分明。其中,六强中三支坐镇主场的球队悉数取胜。山东鲁能以5比0摧枯拉朽般地狂扫实力本就一般的深圳上清饮,而长春亚泰、大连实德也依靠着主场之利全取三分。相比之下,做客球队的战绩不尽人意。三强当中,上海申花、天津康师傅接连止步于平局,只有北京国安一枝独秀,3比2取胜辽宁西洋。

  近期四战三平一负的大连实德,本轮终于在主场实现了反弹。被河南率先攻破球门的实德队直到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才依靠着朱挺的一次疑似假摔博得了点球的机会,而这也直接成了比赛的胜负手。终场前外援穆德拉格的进球,锁定了3比1的比分。如法炮制的还有1比0取胜对手的长春

亚泰。在和陕西宝荣的比赛中,比分的最终变化也是缘于一次有越位嫌疑的进球。这个进球出现在第82分钟,虽然用身体将球挡进球门的曹添宝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电视镜头回放却显示,为其制造助攻的亚泰队友在头球摆渡之前有明显的越位嫌疑。

  相比前两个主场球队获胜的侥幸,北京国安在辽宁客场的3比2含金量显然要更高。2比0领先一度被追平的国安队,凭借着闫相闯第91分钟时的闪光,3比2力克1999年曾经阻击过自己的辽宁西洋。回过头来看,联赛中期的外援更换,无疑对国安队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化学作用”。在引进堤亚戈和潘塔两名中超旧将后,此前一直为锋无力发愁的国安队,联赛重开以来,9场比赛竟然攻入了惊人的23球,7胜1平1负的战绩也将他们直接带进了三甲的行列。

  目前,积42分的鲁能、亚泰仍然并列第一;国安在取胜之后,暂时甩掉了与天津、

申花,积41分,排名上升到第三;因为在长沙客场只取得了1比1平局,天津康师傅和上海申花同积39分,前者因为净胜球多的缘故排名第四;排名第六的大连实德,以37分的成绩迫近了与前五球队的差距。第23轮战罢之后,申花队仍然以39分排名第五,但是和竞争对手的差距却从1分扩大到了3分。对申花俱乐部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前天晚上,申花队星夜兼程返回了上海,赛后,球员回到酒店后做的唯一事情便是吃晚饭。而与绿城的这场平局,显然无法振奋他们的食欲。当听说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两支球队当天分别是以3比1和5比0击败对手之后,二楼餐厅的气氛愈加兴奋不起来。在这个节骨眼上,俱乐部高层还是选择站出来力挺球队。“联赛就是这样,你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别人反超。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减少犯错的几率。吉梅内斯不是说了吗?下面6场比赛全取18分!我们心里就是要有这样的信念,一场一场打,坚持到最后一刻,运气才会来到我们这边。”

  

义乌之行未能全取3分,让申花上下备感遗憾。但客观地来看,和浙江绿城的这场平局显然还不能判定申花队的“死刑”。毕竟,6轮比赛,3分的差距,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更何况从赛程上来看,几支强队之间将逐轮上演“对对碰”。下一轮联赛,除了北京国安主场对青岛中能稍显轻松之外,其余球队都将遇到阻力。其中,山东鲁能将客场挑战陕西宝荣,大连实德客场挑战武汉光谷,天津康师傅将在主场迎击长春亚泰。综合地来看,上述四队并没有全取3分的十足把握。一旦这些球队在比赛中出现“闪失”,也将给上海申花提供拉近差距的机会,但前提在于申花必须在主场拿下辽宁西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