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大发雷霆怒斥马丁内斯 申花战平暴露一大痼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2: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申花夺冠的脚步,再度放缓了。在本轮与升班马浙江绿城的比赛中,申花90分钟无所作为,被对方0:0逼平。这样,在本赛季两回合共4场与升班马(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的较量中,申花遭遇4场平局,仅拿到了4分,足足丢掉了8分。

  镜头:李玮峰大发雷霆

  第60分钟,马丁内斯右路传中球再度被绿城后卫截下。绿城马上就地发动反击,好在球被回追的申花球员破坏出界。这时,李玮峰奔到申花替补席前,一边挥舞着自己的拳头,一边扯大了嗓门喊:“那个人到底在干什么?球传成这样,防守的时候也不回来……还想不想踢了?要踢就好好踢!”李玮峰所指的那个人,就是马丁内斯。比赛中,马丁内斯的传中球不到位,直接给了绿城反击的机会。更让李玮峰气愤的,马丁内斯丢球之后,总是不回来采取防守。

  比赛结束后回到休息室,李玮峰依然怒气未消,他一把脱掉了

球衣,重重地摔在地上,接着扯下了球袜,以及手臂上的队长袖标……李玮峰的脸色很难看,有队员回忆说,简直像是要喷出火来似的。

  折射:队员职责不够明确

  与绿城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吉梅内斯颇为无奈地说:“我现在要解决的问题不单单是前锋的问题,现在我的球队的主要问题是整体职能不明确。”

  马丁内斯丢球后不回防,这或许并不仅仅是马丁想要偷懒的问题,而是他到底应该怎么防,应该回防到什么深度的问题,这些问题并不是很明确,所以马丁在场上也就无所适从了。

  足球是一个特别讲究整体的项目,不管是在进攻的过程中,还是在防守的过程中,讲究的是整体的移动。只有达到了良好的整体性,那么整个队形才不会散掉,空挡才不会出来,对方进攻的突破口也就小了。

  可是,现在这支

申花队,在这一方面显然做得并不是很理想。为了能够加强攻势,最近的比赛中,李玮峰颇有责任心地频频跑到中前场参与进攻,有的时候他甚至插到了对方的禁区内。这样的表现,看似申花队气势很盛,但事实上却同样反映了申花整体职能不够明确的毛病。在场上,李玮峰司职的是后卫,而且是后防线的核心队员。作为后卫,主要职责是防守。当然,偶然的插上助攻,可以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但是频频插上,不仅不能出其不意,反而会打乱自己的防线,造成整体队形的混乱。

  所以,既然吉梅内斯已经看到了申花存在着整体职能不够明确的问题,就应该在这一方面重点下功夫,以求尽快解决,让每个队员对自己在场上的职责都十分明确。“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一旦这一问题处理得好,申花的夺冠之路,或许还能迎来转机。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