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靠什么实现保级神话 遇魔鬼赛程副班长前景难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上一轮在保级战中输给河南队,本轮坐镇主场的厦门队虽然战胜武汉队。但之前的成绩并没有让他们追赶上大部队,这让厦门队在最后的9轮比赛中不得不打起厦门保卫战,而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的艰难程度似乎已经让厦门的另一只脚踏入中甲。

  本场比赛虽然拿下武汉光谷队,但厦门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充满了艰险。除去补赛以外,厦门队最后几轮比赛的对手分别是:深圳上清饮,山东鲁能,大连实德,浙江绿城,辽宁,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

  从对手的分析来看,大连和山东的比赛涉及到争冠,相信对手一定会拿足三分,而最后的四轮对手虽然不强,但是随着保级战的加剧,每个对手都想将厦门死死定在副班长的位置上,所以其实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取分更是难上加难。其实从赛程的安排来看,厦门队现在的处境的确让赛程对于他们来说有些困难。除了下一场面对深圳上清饮的比赛,这场比赛即使获得胜利,接下来的比赛厦门队也不太可能继续取得连胜。而到了倒数4轮时,保级形势基本已经形成大致轮廓,所以如果在厦门队在接下来3轮不能全取3分的话,最后的同等实力球队的火拼恐怕将已经变得毫无意义。

  其实并不是赛程的安排让厦门队处于如此被动的局面。而是厦门队目前的处境让他们有些雪上加霜。外援方面本场比赛前锋耶利奇撤回到后防线,这让外人看来厦门队似乎并没有准备好接下来的保级大战。到底靠什么完成保级

神话的确是个问题

  外援是厦门队目前可以依赖的一个方面,虽然三名外援本赛季并没能将厦门队提高一个档次,但是就目前厦门的人员配置来看,三名外援还是起到了重要作用,乔吉姆和耶利奇的锋线搭档似乎已经坐稳了厦门队的主力锋线,梅尔坎的后防铁闸毕竟强于队中其他球员。所以厦门队只有祈求外援在最后几轮可以用上佳的表现让厦门队重获生机。

  邹侑根和杨晨同样是目前为止可以依赖的一个筹码。邹侑根的脚法和杨晨征战

德甲的经历让他们有能力支持厦门队前行,但老将的体能问题同样值得商榷,对他们的使用将是接下来厦门队上下面临的问题。避免老将的困惑或许可以成为救命稻草。

  最后一个筹码是最不稳定的,但是现在的厦门队依然需要这样的筹码。本场比赛正是依靠张彭的最后绝杀让厦门队完成逆转,角色球员的作用同样尤为重要。他们的偶尔闪光将是厦门队最后的指望。

  究竟靠什么完成神话,的确是厦门队上下都要考虑的。对于外援,老将和角色球员的使用是一种艺术,也是拯救厦门足球的关键所在,如果仍然无法真正解决以上问题,那么神话将终究成为神话。(孙梦维)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