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足险胜难解燃眉之急 三大困惑已成副班长保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场比赛战胜武汉光谷以后,除去期间一场延期的比赛和轮空以外,厦门队自从联赛第12轮战胜浙江队之后以来终于享受到胜利的滋味。但虽然如此,厦门队的前景却并不乐观。

  本轮面对武汉光谷,坐镇主场的厦门蓝狮队可谓背水一战,目前联赛已经战罢23轮,赛前在积分榜上落后倒数第二名7分的厦门蓝狮队已经深陷降级的深渊。如果不能在本轮有所表现,那么接下来的保级之路将更加艰难。面对这样的处境,厦门队上下都表示要彻底摆脱5连败的阴影,本场比赛胜利的结果似乎让厦门上下皆大欢喜,毕竟处于抢分阶段的蓝狮只需三分。

  比赛伊始坐镇主场的厦门队并不处于劣势,反而占据了大部分进攻的时间。第10分钟乔吉姆的门前抢点更是险些就敲开对手的大门。随后邹侑根的直接任意球也颇具威胁,但梅尔坎而后一次值得商榷的犯规还是葬送了厦门队的大好形势。可即便如此,厦门队也没有放弃进攻,前场连续获得几次角球机会都令对手的门前风声鹤唳,但门梁却阻挡了厦门队扳平的机会。

  下半时刚刚开始邹侑根终于将比分扳平。而接下来始终压制对手进攻的厦门队在终场前终于有所收获。全场表现出色的

武汉队门将邓小飞最终没能把守住最后一道防线,张鹏头球绝杀让厦门队终于尝到胜利的滋味。但这样的胜利似乎并无法立刻解燃眉之急。毕竟厦门队继续前行还存在着许多问题。

  外援困惑

  从厦门队的外援组合来看,无论是乔吉姆还是耶利奇或者是梅尔坎,在个人能力方面虽然称不上中超名列前茅的外援,但是也不是所谓的水货,可以说这个人员配备完全可以支撑起厦门队的整体,可实际上并没有让厦门队的实力有所上升。乔吉姆的冲击力和耶利奇的抢点能力在锋线上并没有得到完全的展示,而在后防线上以梅尔坎为核心的防守也并没有体现出太好的效果。如此的境况让厦门队只能牢牢的坐在积分榜末尾的位置。

  老将困惑

  拥有邹侑根和杨晨等一班中超老臣的厦门队并不用向其他年轻的队伍一样完全靠年轻队员去拼机会,杨晨在后防线上的稳健以及邹侑根的脚法让他们无论在防守端还是进攻端都拥有老将坐阵,从而得到稳定。但事情并非如此,老将的稳定并没有给厦门队带来太多的分数,相反他们出现的体能问题让厦门队在下半场根本无法控制住场上的局面,从而导致失败。

  球队困惑

  在赛前一位队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说出这样的话:“生死战输了,我们降级的可能性大了,虽然保级不是没有希望,但是现在队里分成了好几帮,对河南的比赛我们都感觉有人不想赢,要是这样下去,我们的保级希望就真的彻底没有了。”

  而事实上,到目前为止,除了体育局召集球员开过几次动员会之外,俱乐部和教练组针对保级并没有拿出更多的办法来。连续两场关键比赛,厦门都在裁判身上吃了苦头,而现在一只脚已经踏进中甲之后,俱乐部依然没有拿出任何对策,这使得球员人心思动,球队有失控的危险。本场比赛球队再次在一个球的判罚上对裁判不满,显然这种问题依然没能被解决。

  三大困惑像是三座大山摆在厦门队面前,如果照此发展,厦门队将彻底失去保级希望,是到了厦门足球好好反思的时候了。(孙梦维)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