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述评:沪津难胜鲁京长狂奔 厦门终获胜有望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联赛大部分比赛都是强弱之间的对局,没有一场是争冠六强之间的内战,这样7场比赛中也就有6场都涉及到了争冠球队。

  鲁深之战的结果多少有些令人感到意外,虽然鲁能主场胜保级球队可以预期,但以如此大的比分获胜还是令人没有想到,而山东鲁能上一次进5球的比赛还是在首轮时候,当时曾经5-2胜辽宁。而这场球也平了本赛季最大比分赢球纪录,那场球也与山东有关,第15轮时曾经1-6输给了北京国安。

  长京连则几乎复制了同样的获胜轨迹,在最后时段打进致胜球,而这样的3分也令人感到更加刺激。尤其是北京国安,整场比赛同辽宁队进行了进球大战,在2-0几乎可以锁定胜局的时候被对手扳平,而凭借闫相闯补时阶段的入球则再次反超。

  大连实德同河南建业的比赛与此类似,一直到比赛马上要结束的时候还是平局的结果,而这时候朱挺赢来了一个来之不易的点球,而穆德拉格又锦上添花。长春

亚泰对陕西宝荣的比赛同样艰难,直到第80多分钟的时候才由黄金替补曹添堡打进致胜一球。

  相比较之下,津沪则体现出后劲不足的特点,也是本轮争冠六强中仅有的两支未能获胜的队伍。尤其是上海

申花,在非常难得的3连胜之后,再次在弱旅升班马浙江绿城身上失分。而天津康师傅也在第15轮之后继续重复胜一场后平一场的诡异规律,客场被长沙金德逼平。

  本轮过后,六强争霸的形势并未变得更加清晰,尽管津沪难胜,但与榜首山东的积分差距也仅在3分之间,而第六名的大连实德虽然与榜首

鲁能有5分的差距,但他们少赛一场,如果补齐并获胜,也仅有2分差距。目前比赛还有7轮结束,争冠六强后面如果发挥出色都有登顶的机会。

  相比较之下,厦门蓝狮本场凭借压哨球战胜武汉光谷的比赛则比较有看点。此前5连败并且8轮不胜后,本赛季厦门降级几乎已成定局,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对武汉一战,直到最后一分钟还在奋力打拼,终于获得难得胜利。

  但由于此前积分落后较多,即使本轮获胜,厦门目前与前面的队伍还至少有4分差距,并非说厦门保级无望,但肯定是非常艰难,至少在赛程方面,厦门就有着非常大的劣势。下轮战深圳是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而此后要连战鲁连二强,厦门拿分将会非常艰难。

  联赛还有7轮,大约两个月的时间即将结束。令人庆幸的是还有着非常多的看点,尤其是历年职业联赛史上最残酷的争冠战役依旧动人心弦,而且极有可能最后一轮才见分晓。厦门在奋力争胜后,如果在下轮再胜深圳,也并非全无翻身可能,即使是鹏羽的最佳射手大战也是颇具悬念,后面的联赛也会越来越精彩。

  (艾祺)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