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足金牌杀手曾爽约亚泰 西北狼作客长春欲破一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长春亚泰是主场四轮不胜,可仍保留争冠希望,而陕西宝荣则是七轮不败,尚没有拿到足够的保级积分。而在山东鲁能、大连实德本轮纷纷奏凯之时,长春亚泰与陕西宝荣的这场较量就显得尤为重要一些了。毕竟,长春亚泰如果赢下3分,可以继续紧追山东鲁能,陕西宝荣如果拿下这场比赛,可以增加上岸的砝码。而为了各自目的,双方可谓动了真格,上轮受伤的卡巴雷罗和王栋本轮均将出战,而陕西宝荣也把伤兵隆尼和王云带到了长春。

  西北狼客场至今未胜

  由于西安飞往长春的航班机票紧张,陕西宝荣18名球员以及教练组不得不分两批赶往长春。昨天16时40分,凑齐兵马的陕西宝荣开赴长春体育场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赛前训练。此前,因伤连续缺席两轮激战的主力球员隆尼和王云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两人能否上场,还要看教练组的安排。

  虽然球队一直受伤病困扰,但为了尽早上岸,七轮不败的陕西宝荣提出了保平争胜的目标。不过,陕西宝荣的客场战绩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在已经结束的22轮联赛中,陕西宝荣的客场战绩仅为7平3负,是中超联赛中惟一一支没有在客场取得过胜绩的球队。

  此外,主帅成耀东如何进行临场指挥也是一个难题。联赛第一阶段,一直在榜尾徘徊的陕西宝荣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赛季之初提出的杀进前六的目标已变得遥不可及。重压之下的主帅成耀东脾气也越来越火爆起来,并两度遭到中国足协的重罚。其中,5月27日在北京大闹赛场后,这位性格主帅遭到了全年禁赛的处罚。这样,成耀东不得不在看台上指挥本赛季剩余比赛。

  在昨天的训练中,长春体育场的工作人员提醒陕西宝荣教练组,在赛前的联席会议上提出成耀东的座位安排问题,避免球迷的喊声影响主教练的指挥。不过,对于陕西宝荣而言,主帅受罚上看台肯定会给临场指挥带来一定的影响。

  隆尼曾爽约长春

亚泰

  本赛季初,陕西宝荣制订了杀进前六的目标,可联赛第一阶段结束时,陕西宝荣一路走低,仅取得1胜5平7负、进7球失16球、积8分的战绩,排在积分榜榜尾。不过,随着强援隆尼、捷尼亚和夏伊德中途加盟球队,陕西宝荣开始触底反弹,平河南四五、大连实德、浙江绿城、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胜武汉光谷和辽宁西洋,陕西宝荣创造了连续七轮保持不败的佳绩。

  陕西宝荣之所以大起大落,与他们的“锋无力”病症有着极大的关系。目前,李毅至今没有收获一粒进球,而隆尼加盟后已有三球入账,风头盖过李毅。难怪成耀东对隆尼的评价言简意赅:“他简直是雪中送炭。”

  提及隆尼,就不得不提到本赛季前他与长春亚泰爽约的事件。隆尼是原上海

申花主帅吴金贵引进的,但让吴金贵感到遗憾的是,命运和他开了一个玩笑。今年2月中旬,申花、联城突然合并组成了一支新上海申花俱乐部。原联城主帅吉梅内斯出任新球队主帅,吴金贵则以“出国进修”的方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不过,吴金贵的苦心并没有白费,上海方面曾很爽快地将巴西鲁尼拱手相让于长春亚泰。然而,就在俱乐部将象征核心的10号袍留给隆尼,以及刘玉明专程前往上海为其办理转租事宜时,隆尼却节外生枝,以长春太冷为由拒绝前往长春亚泰。也许,来中国踢球只为赚钱的隆尼会为“爽约”后悔,毕竟,直到5月中旬隆尼才从上海申花转租到陕西宝荣,而且长春亚泰现在的成绩远非陕西宝荣能比。

  虽然爽约长春亚泰,但在昨天的训练中,有伤在身的隆尼表现出了极强的求战欲望,不仅参加了球队的对抗演练,而且还在射门练习中有上佳表现,似乎在证明自己的选择并没有错。

  西北狼专克东北球队

  从2006年的“保五争三”,到2007年的“杀进前六”,陕西宝荣连续两个赛季高调制订目标并非不切实际,毕竟,其前身上海国际曾在2004年中超联赛中取得过第四名的佳绩。不过,这支立志要在两三年内成为中超强队的劲旅上赛季没有完成任务,仅取得第九名,而本赛季第一阶段陕西宝荣居然排名垫底,一度与保级热门球队厦门蓝狮成了难兄难弟。

  平心而论,以陕西宝荣现有的人员配置,他们本不该落魄到这种地步,可在弱肉强食的中超联赛中,受引援不利、板凳深度不够以及轻敌等因素困扰的陕西宝荣最终沦落了,即使目前该队保持七轮不败(2胜5平),也不足以使他们彻底摆脱降级的危险。

  不过,陕西宝荣始终不惧怕东北球队,而且专克东北球队。上赛季,陕西宝荣就得到了东北球队克星的雅号。本赛季,陕西宝荣与大连实德、辽宁西洋、长春亚泰三支东北球队的较量并不落下风,其中,与大连实德的两回合较量均打成了平手(第3轮,大连实德1比1陕西宝荣;第18轮,陕西宝荣2比2大连实德),与辽宁西洋的两回合交锋则是双方各胜一场(第5轮,辽宁西洋1比0陕西宝荣;第20轮,陕西宝荣4比1辽宁西洋)。尽管本赛季陕西宝荣只与长春亚泰交锋了一次,但当时长春亚泰在客场赢得并不轻松。(李冶川)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