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射手榜超越李金羽 山东鲁能巩固领头羊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7:52  大众日报

  

韩鹏射手榜超越李金羽山东鲁能巩固领头羊位置

  ●泰山队队员李微(上图)庆祝胜利

  本报济南9月15日讯 中超联赛第23轮今天打响,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凭借两名小将李微和吕征的出色发挥,以5:0横扫弱旅深圳队,从而以积42分和22个净胜球的优势巩固了“领头羊”的位置。

  由于周海滨和尼古拉累计4张黄牌停赛,图巴在这场比赛中对

泰山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本赛季以来一直鲜有出场机会的高尧又站在了后腰的位置上,而最近一直是以替补身份出战的巴辛也重新担负起中后卫的重任。深圳队由于下周要与保级球队厦门队进行直接对抗,这次也有所保留,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多名替补队员。

  比赛开始还不到一分钟,李微就在前场断球之后直扑对方禁区,随即又以一记精巧的小角度射门为泰山队先拔头筹。接下来的较量,泰山队气势更盛,屡屡侵入对方腹地,但直到上半时结束,都是只开花不结果,比分一直僵持在1:0。

  易边再战,泰山队攻势不减,而李微也表现得更加活跃。战至第57分钟,李微中路得球长驱直入,然后在禁区前沿大力施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飞入球门远角。2:0,泰山队终于将领先优势扩大。

  时隔不久,深圳队也发起一次反击,由外援卡玛特抓住泰山队中路防守的漏洞攻至门前,但他的射门又被奋力回防的巴辛在球门线上用一个漂亮的飞铲化解。

  这次险情,显然进一步激起了泰山队员的斗志。第68分钟,日夫科维奇主罚角球,崔鹏头球摆脱到后点,刚刚替补登场的吕征觅得空当,推射入网,将比分改写成3:0。2分钟之后,吕征又在门前接到日夫科维奇的妙传扫射中的,使泰山队以4:0领先。

  吕征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第84分钟,他又助攻韩鹏得分,使场上比分锁定为5:0,同时也使韩鹏的入球达到了13个,在射手榜上超出李金羽一个而匹马领先。

  又讯在同日进行的本轮另外两场比赛中,近来势头甚猛的上海队遭到重创,在客场被浙江队逼成0:0平;主场作战的大连队则在上半时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于终场时刻突然爆发,最终以3:1力克“升班马”河南队。

  本轮另外4场比赛将于9月16日进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