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卫冕之路兵力复苏 图拔为何对球迷呼喊置之不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主场5比0横扫深圳让全队上下有些欣喜,俱乐部高层更是赞扬了年青球员的发挥。“几名小将今晚打得都不错,这是一个好迹象,图拔在用人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副总韩公政如是说。在6强争冠的严峻形势下,鲁能欣喜的不是还在积分榜首,而是在图拔起用了几名替补队员后,在队中形成的良好反应。看到派上场的队员都能有出色的发挥,难怪图拔对主场球迷高喊的“换矫哲”声音置之不理了。

  自从图拔将矫哲打入冷宫,让绝对替补刘金东、李微进入主力阵容后,泰山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没有显得比以前退步。进攻方面,4轮比赛打进9球,小将李微更是包办了其中的3球。更值得称道的是,刘金东在防守中的卖力表现,使得泰山队后防稳固不少,4轮比赛未失一球。

  

泰山队以前的边路活跃,尤其是快马矫哲所在的右路更是泰山队在比赛中的主要依赖的。不过,在矫哲状态难以保证时,边路进攻也难一发挥威力,况且让防守压力更大。最近几轮,图拔一直将刘金东放在首发阵容里,他的目的就是稳固防守,当然也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泰山队的进攻。与深圳队的上半时,边路进攻就显得很无力,不过图拔留有后手,下半时固定的换人模式,吕征上场就是边路进攻的开始。实践证明,从吕征上场的表现也不负图拔重望。

  李微的渐入佳境,让一直受前腰之惑的泰山队得到缓解。即使是现在王永珀复出,短时间内也很难赶上李微的状态,不出意外的话,图拔近期是不会让李微在首发阵容中消失。而在这个重要的位置上有两名出色球员可以选择,也为图拔在后面的关键战役中安排战术提供了保证。

  中后卫方面巴辛本轮在尼古拉停赛的情况下也回到首发中和舒畅搭档,第59分钟,巴辛的那一记门里的铲球,保住了泰山队4轮不失球的记录。全场比赛来看,巴辛除了在体力上有些问题外,他的经验和能力并没有退步多少,在卫冕路上他同样可以随时听命图拔的调遣。

  应该说现在的图家军在几个关键位置上都有不错的兵力储备,可喜的是这些位置上的球员的状态都保持了上升势头,这为随后更艰苦的比赛都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晚年青球员发挥出色,但现在谈卫冕尚早。”赛后,

鲁能副总韩公政明确表示。不过韩公政认为大比分胜利也为争冠增添了砝码。“队员的士气能恢复是最值得庆幸的事情,这有助于完成后面两轮比赛,现在打弱队一定要全力以赴拿三分。”泰山队随后的两个对手分别是陕西队和厦门队,如果能够取得两连胜,便可以坐山观虎斗,占据主动的优势。(济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