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比赛如同心理暗战 三点满意证明我们走向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奈琦 丁超报道 中超联赛第23轮,山东鲁能泰山队酣畅淋漓的5:0战胜深圳上清饮队。李微、吕征双双梅开二度,韩鹏也锦上添花。可以说本场比赛山东鲁能队的发挥相当出色,主教练图巴对队员们的表现也相当满意“今天的比赛可以看作一场心理的暗战,我们球队各方面都在向好的方向变化,我觉得我们正在向着我们的最佳状态迈进。”

  深圳上清饮队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雪藏了几名主力,虽然张军一再表示深圳队是以年青队员为主的球队没有什么主力替补区别,但是看的出来,他们还是保存了实力。山东鲁能队主教练图巴认为这是一场心理的暗战。“这场比赛如同一场心理战,联赛只剩下六轮了,每支队伍在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都有各自的想法和目的,就今天的比赛来讲,我感觉对手更多考虑的是下场比赛,这也可能跟他们制定的目标有关系。当然,过早失球对于年青队员的心态影响太大了,在心态失衡的比赛中出现大比分也是比较正常的,但这并不一位着两队真实的差距。”

  上半场比赛,山东

鲁能队仅以1球领先,下半场连进4球,对于上下半场如此大的反差,图巴显得有些无可奈何。“上半场比赛我们发挥的不理想,这是有两方面原因造成的,现在对于我们来讲,主场的场地成了最大问题,我不想找客观原因,但是我们主场的场地实在不利于进攻。我们是一支讲究地面进攻的球队,场地因素确实制约了我们的发挥。当然,深圳队上半场的防守也表现的很出色,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困难。坦白讲,我对我们队员的上半场表现不是很满意,没有达到我的要求,但是下半场他们的发挥是出色的。”

  5:0战胜对手,山东鲁能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踢出这样精彩的比赛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证明了山东鲁能队正在向着最佳状态迈进。图巴认为本场比赛反映出的几个好的方面比赛本身的胜利更值得高兴。“我想大家也看到了,这场比赛我们的两名年青队员各攻进了两球,我们的射手韩鹏也打进了一粒进球,更重要的是我们创造出了远远大于比分反映的进球机会,这说明我们队伍的状态正在一步步的向好的方面转化。另外,这场比赛已经是我们连续4场不丢球了,原来一直被质疑的后防线有了稳定的发挥,虽然今天尼古拉由于停赛没有上场,但是巴辛的出色发挥弥补了他停赛带来的损失,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种稳定的状态保持下去。另外,今天王永珀也上场比赛了,他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名重要的队员,他能调动场上球员的气氛,对于我们整支队伍来讲帮助是很大的,我希望他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起到自己的作用。”

  一场痛快的大胜,5个进球,没有失球,伤员也纷纷归队,山东鲁能

泰山队正在向最佳状态迈进。不过谈到冠军图巴还是显得很谨慎。“接下来的比赛每场都不能有失误,我们要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其他争冠对手身上。我们的状态是越来越好,但是绝对没有到最佳状态,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我相信我们可以做的更好。”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