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感受压力难揽众山小 不谈夺冠谈对手低调冲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7:16  体育周报

  客场战平了长春亚泰后,山东鲁能9月份的赛程相对轻松。本周六对阵深圳队后,将面对陕西、厦门两支保级队。只要能够顺利拿下这三个对手,鲁能队很有希望从争冠军团中突围。

  本周六,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深圳上清饮。积分榜上微弱的领先优势以及身后的庞大的追赶队伍让球队感受到了压力,全队准备用一场大胜来向卫冕冲刺。队长舒畅表示: “越到最后对手越强,我们现在必须把该赢的比赛都拿下来。”

  面对实力平平的深圳队,尽管队中的两名核心球员尼古拉、周海滨停赛,鲁能上下还是保持了很高期望。目前鲁能保持着对深圳队的三连胜,而且替补席上坐着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即便是尼古拉和周海滨不上场,图巴仍然可以排出一个极富进攻力的阵容。不出意外的话,巴辛将顶替尼古拉的位置,刘金东则会回到后腰的位置。图巴认为: “我会慎重考虑他们停赛后队伍的调整,后面的比赛看起来容易,其实很难。”

  在度过了美好的9月后,

鲁能队接下来的比赛几乎场场都是硬仗:客场要分别面对天津和北京,主场还要迎接大连和浙江的挑战,此外,鲁能队还有一场轮空。从赛程上来说,鲁能队的卫冕之路决不平坦。对于后半阶段的赛程,图巴一边关注着其他队伍的对阵情况,一边谨慎地策划着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剩下的比赛的确不好打。我认为,北京队在后面的几场比赛中有非常好的赛程。不过,北京队虽然在赛程上略微占优,并不代表他们在比赛中就有主动权。上次我们主场输给了他们,这次我们去客场挑战他们,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现在中超积分榜上出现了六强争冠的局面,鲁能队仅仅是以净胜球优势领先,对于群雄割据,图巴谈了自己的看法: “现在前几名的队伍都很强大,无论是阵容还是打法都有自己的特点。今年的联赛水平总的来说比去年高。五支队伍之间就相差一两分,都具有夺冠的实力。”

  在主场输给河南后,鲁能队取得了两胜一平的不错战绩。看到球队状态回升,俱乐部高层感到高兴。但由于今年曾连遭打击,常务副总韩公政还是保持低调: “这个时候谈卫冕有些早。九月抢分只是理论上的分析,我们当然希望在比较有利的阶段拿足分数,可几个球队的积分如此接近,我们任何时候松口气都会下滑。我们进行比赛的时候,还要时刻关注着其它几个对手,任何闪失都会带来不可弥补的后果。” 孙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