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额中超冠名费遭拖欠 足协欲将爱福克斯告上公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4: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优上海报道 进入9月中旬,足协已经通过经纪公司告知“爱福克斯”,如果9月份还不把2006年的冠名费余款付清,中国足协将对爱福克斯公司提起诉讼,通过法律了维护自身权益,如果正式提起诉讼,这也将是第一起足协与冠名商的官司。  

  2006年初,中超公司最后敲定与经营网络电话业务的爱福克斯公司签订了中超联赛冠名赞助合同,按照合同爱福克斯一年的冠名赞助费约为6000万元人民币,可是2006年爱福克斯公司未通过经纪公司付款,迟至2007年第二季才将第一笔冠名费600万元人民币汇至中超公司,但是余下的五千余万元一直未付,在多次协商无果之际,足协只能通过法律手段索要冠名费。  

  爱

福克斯是一家经营
网络电话
的公司,但是由于中国电话业务一直不能开展经营业务,爱福克斯试图通过赞助影响力极大的中超联赛来做宣传的计划也受到了影响。不过爱福克斯对中超联赛冠名达到的效果还是感到满意,2006年的开幕式在西安主场开赛,当时赛场几乎爆满,也让爱福克斯公司的高层十分满意,但是由于经营业务的开展出现问题,中国内地依然没有爱福克斯网络电话的业务。  

  由于中超公司是由15家俱乐部股东公司成立的,06年联赛结束后,但是由于爱福克斯的冠名费尚未到账,多家俱乐部在年底都要求足协分红,足协却迟迟未能兑现06年的分成,这也让多家俱乐部有些异议,但是得知爱福克斯未付款后,也都支持足协向爱福克斯索要余款。  

  记者从多家俱乐部老总处也了解到,足协已经有了通过法律手段向爱福克斯讨公道的决定,但是为了维护双方合作的情谊,足协已经给足了爱福克斯公司面子,已经一拖再拖,尽管足协多次催促后,一再让步,并在07年初才收到了第一笔冠名费,但是只有区区600万元人民,只是合同金额的10%,尚余90%的款项未付,同时也未做偿还计划。  

  足协的耐心终于到了极限,目前给出的最后通牒是9月底前将所有余款付清,如果直到9月30日仍未付,足协将通过法院向中介的经纪公司和爱福克斯公司提出诉讼,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拖欠达两年之久的冠名费。  

  一些俱乐部也表示了自己的想法,一名老总向记者表示:“我们在年初的中超委员会上也提起过分红,但是足协方面表示爱福克斯的钱还没到,我们也是没有任何办法,现在我们的经费很紧张需要这些钱来应付俱乐部的支出,如果官司打赢分到手的话应该有300万元,这不是小数目。”   

  足协方面目前忙于女足

世界杯、国家队以及国奥队等方面的工作,只能待本月底结束比赛和选帅后才能将精力投入到与爱福克斯的官司上,当然前提是那时爱福克斯还没有把钱付清。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