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前瞻:强弱对话检验含金量 大连欲打响复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16日,中超将上演第23轮争夺。目前随着争冠集团内部的竞争日激烈,迫使人们对关于争冠六骏的表现予以了极大关注,本轮当然也不例外。与上轮四强之间强强对话相比,本轮不约而同的目前处在第一集团的诸强本轮的对手都不强,可谓是一轮真正的强弱对话,不过由于六强各自状态不同,对手状态也各有不同,六强最终所能收获的结果变数也非常之大,坦白地讲,越是在对阵弱旅时,越是检验强队含金量的关键时刻,特别是对其心态上的检验力度将会很大;除了与强队争夺保级分数的河南、深圳、陕西之外,本轮厦门队将主场迎战武汉队,能不能真正实现自我救赎,是役是重要的拐点,重要的是厦门队能不能把握住。

  大连vs河南 焦点:金州欲打响复仇战

  关键词:复仇

  预计结果:大连胜或平

  电视直播:9月15日 15:35东方卫视、大连文体、郑州综合

  在倍受关注的沪连对决中,让老将谢晖在最后时刻给予当头一棒,大连实德士气受到了严重挫伤。另外在积分榜上也逐渐显示出疲态,处于六骏之末,与头羊鲁能的积分差已经扩大到5分之多,成为六骏当中唯一呈现出掉队之势的球队。输给上海

申花后,外界对邦帅的保守战术提出了置疑,也对大连队未来的前景抱以忧虑。事实上这是一种极为可怕的现象,目前三平一负的大连需要的不是指责和置疑,而是鼓励和持续的有力支持,球队必须融洽,气氛必须和谐,否则将很难反弹。

  与联赛第一阶段时的表现相比,升班马河南队的实力上升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在锋线上,奥利弗的引进是个亮点,上一轮正是凭借他的出色发挥,河南赢得了保级战的决定性胜利,这对于一直身陷保级压力的河南队来讲,是绝对的压力释放和动力暴升的推进剂。

  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中,河南队曾经在航海体育场爆冷战胜过本轮对手大连实德,要知道当时河南队一直深陷锋无力的尴尬局面中无法自拔,却能够久旱逢甘霖般地迎来一场胜利,大连人是有功于河南的。因此从这种意义上讲,对于升班马的情愫,大连人是很苦涩的,抛开最终能不能夺冠这个话题,单一个复仇字眼就足够吸引眼球了。一切围绕复仇,一切服务于复仇,金州的大连不应当让首回合交锋的苦涩重现。

  深圳vs山东 焦点:鲁能变阵冲击冠军宝座

  关键词:停赛

  预计结果:鲁能胜

  电视直播:9月15日 19:30山东体育、深圳体育、广东体育

  尽管在积分上已经领先厦门队达7分,但考虑到联赛还剩下七轮,任何大意都有可能使目前的优势化为乌有,因此深圳队还没有到高枕无忧的时刻。目前深圳队的状态有所回升,在引进卡玛特这样的速度型外援前锋后,深圳队的反击速度和反击质量都有了相当程度的提升。事实上象深圳这样的防反球队,拥有一名卡玛特这样的前锋是相当管用的。

  与长春的榜首之争最终以白卷形式草草收场,但丝毫不影响鲁能仍然盘踞在榜首位置,不过领先的优势已经缩小到只有一分了。中超打到这个时候,争冠形势还是一片混乱,也算是一道别样的风景了。展望与深圳一役,鲁能论实力应当在其上,取胜属情理之中,但事实上本场比赛鲁能阵中周海滨和尼古拉的停赛却让图拔相当头疼。不过最近鲁能也有利好消息,中场好手王永柏有望出战深鲁之战,这对于近来一直困惑于进攻乏力的鲁能而言,绝对是个机会。

  一个未脱离保级区,一个欲拉大争冠优势,两队分别为不同的目标展开一场撕杀,相信过程是极其惨烈的。尼古拉等二人的缺阵有可能让巴辛和矫喆首发,被冷冻了一段时间的后者正憋足了劲儿,估计够深圳喝一壶的。对于图拔而言,被迫换阵也未必是坏事,张驰之道是驾驭球员的最好办法,或许替补上场的巴辛等人,会成为决定结果的关键先生。

  浙江vs上海 焦点:朱老板一胜泯恩仇

  关键词:谢晖

  预计结果:上海胜

  电视直播:9月15日 19:45上海体育

  拥有一个善于造势的老板有时是坏事,但有时也是好事,就象申花的老板朱骏先生,总是能让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对准申花和他本人。据说在上一轮凭借老将谢晖打入的压哨球取得沪连争霸的最后胜利后,就连一向对朱老板不感冒的申花球迷也不得不对朱老板竖起了大姆指。这是球队内外环境走向和谐的反映,可以断言,这样一场胜利的意义和带给球队的鼓舞,绝非多少重奖所能替代的。

  上一轮虽然让堤亚哥在补时时刻打入一球,前90分钟的努力瞬间化为泡影,但丝毫不影响绿城优异的表现所应当赢取的尊重。本轮面对同样梦想夺冠的申花,绿城在义乌体育场能不能再上演铁桶阵法,力阻上海,是个有趣的悬念,

  有了谢晖的爆发,事实上对于申花阵中的替补席具有相当大的冲击,对吉梅主帅来讲也是个两难的考验,本轮里卡多复出,吉梅手中的好牌又多一张,目前能不能将这些好牌用得恰到好处,是考验吉梅能力的绝好时机。也许对于绿城的铁桶阵,象谢晖这样的强力中锋更有发挥的空间。希望吉梅能看到事物的本质,不拘泥于寻常,如果那样,申花取三分就有望了。

  长春vs陕西 焦点:三连平VS八场不败 

  关键词:争冠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9月16日 15:35东方卫视、吉林文体、陕西体育

  八月完美收官让豪气大涨的长春亚泰看到了夺冠的希望,但不曾想进入9月真正的抢分战役时,球队却整体哑火,目前已经遭遇三连平的长春亚泰不仅频爆负面新闻,而且也将领跑五轮的榜首位置让于鲁能,夺冠的前景越来越不容乐观。上一轮在榜首争夺战中,还是无缘击败鲁能,完成超越。

  虽然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声中,西北狼还是最终让长沙拿走了一分,但这个结果仍然没有终止西北狼保持八轮不败的势头。事实上最近两轮西北狼的阵容是不整的,中场核心王云和锋线外援隆尼的缺阵使球队的进攻受到不小的影响。在这样的残阵下,尚能保持不败,西北狼的反弹力度相当大。

  目前与长春队的争冠压力相比,有了八轮不败的积累,西北狼面临的保级压力并非很大,西北狼完全有理由放开手脚,与长春放手一搏。必须承认,长春是陕西队最近遇到的最强对手,即将到来的挑战是考验西北狼八轮不败成色的最好试金石。尽管排名上两队相差很远,但如果陕西阵容齐整,那么两队的实力差距却绝非不可逾越,加上心态上的优势,西北狼客场取一分是可以预见的。

  辽宁vs北京 焦点:御林军瞄准二连胜

  关键词:堤亚哥

  预计结果:北京胜或平

  电视直播:9月16日18:00 辽宁娱乐、BTV6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句话目前是

辽足球员最愿意说的一句台词了。七年前,当中国式凯泽斯劳腾
神话
将要在中国甲A联赛中诞生时,北京国安却在主场扮演了冷血杀手的角色,他们面对只要战胜自己就将创造历史的辽小虎,三军用命,一拼到底,最终粉碎了辽足的冠军梦。这段历史恩怨看来到了要还的地步了。目前辽宁队已经基本脱离保级区,剩下的只有搅局一个目标了,面对气势凶凶的国安,想想七年前之耻,焉有不报仇之念?

  在豪取五连胜创造历史的一刻未能成为现实后,上一轮国安在主场异常艰难地击败绿城,为球队打入关键一球的还是堤亚哥。其实与绿城一役,国安的胜利是合乎比赛整个过程的,如果运气好一点,比分很可能会不只一球之差。本轮面对志在报七年前之仇的辽小虎,尽管国安将要面临严峻考验,但夺三分的目标绝不会变。

  瞄准二连胜,占领夺冠至高点是国安最大的愿望和奋斗目标,这之中堤亚哥是个关键。这位加盟国安后屡建奇功的巴西前锋,成为周末与辽足对决中的核心人物,他能不能盘活国安的进攻体系,将关系到辽京之战的最终结果。不过客观地讲,辽足复仇的希望不大。

  长沙vs天津 焦点:姜晨替补开胡状态能否延续

  关键词:国奥

  预计结果:天津胜或平

  电视直播:9月16日 19:30湖南经视、天津体育

  随着国奥队长陈涛的归队和桑德罗、阿布等人的状态上佳,最近几轮长沙保持不败,成绩飚升。上一轮在西安更是逼平气势凶凶的西北狼全身而退,目前球队基本上已经无保级之忧,士气高涨,有利于发挥出最佳水平。

  一场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让所有的天津球迷感到兴奋,而带给球迷欢愉的人恰恰也是来自国奥,姜晨这位国奥队的边缘前锋在与青岛一役中大爆发,赛后得到了雅拉宾斯基的高度肯定。在球队状态如此之好的局面下,天津队没有理由不将夺冠提到议事日程上。既然如此,那么与长沙的一战就必须将目光锁定在全取三分上了。

  一场来自国奥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对决,是替补延续上佳状态还是主力扮演队中核心,长津战后方可昭然。相比之下,尽管是客场作战,来势不善的津门虎胜面肯定要大一些,至少应当确保拿走一分。

  厦门vs武汉 焦点:自我救赎的最后底裤

  关键词:保级

  预计结果:平或厦门胜

  电视直播:9月16日19:30 厦门生活、武汉文体、湖北体育

  遭遇五连败的厦门队就象一头睡狮,任人宰割得有些让人心痛。拥有着邹侑根、杨晨、耶利奇及安琦等众多大将的他们,目前仅以11分的积分排在副班长位置,实在让人想不通。在未来还剩八轮比赛的前提下,能不能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成为厦门队自我救赎的关键。

  凭借吉奥森的进球,汉军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这是一个信号,更是一种压力,汉军能不能借助这场胜利重振亚洲杯前的雄风,与厦门一役的结果将是分水岭。

  要想在所剩不多的轮次里成功突围上演奇迹,直至完成保级任务,厦门到了一个重要的拐点,如果不能借助主场之优势战胜汉军,那么最后一条底裤就要被撕掉,还谈什么保级呢,因此如果是一头沉睡的狮子,那么本轮就到了睡狮猛醒的时候,反之,则只能在睡梦中逐渐死去。

  (晓兵)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