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邦弗雷雷为保守换人埋单 青睐嫡系外援终自酿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22:30  新浪体育
邦弗雷雷为保守换人埋单青睐嫡系外援终自酿苦果

(邦弗雷雷知大势已去)

  新浪体育讯 邦弗雷雷给自己在上海酿下了一杯苦酒。他的愚蠢换人和对自己亲手挑选的外援信赖,葬送了一场关键的比赛。

  这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员表现十分出色,他们几乎打了一场好球,在最后时刻将一切都丢掉了。那个在89分钟杯对手攻进的角球,从表面看是队员在体能下降的时候,防守注意力不集中,出现定位球盯人不紧的问题。在谢晖争顶的瞬间,防守出现了漏人的现象。

  但是这场比赛真正的失败的原因是他们保守的换人,给了对手喘息的机会。

  上海

申花在下半场率先换人,他们先后换上了两名进攻型球员,姜坤和沈龙元的上场的确一度给上海申花进攻带来变化,其中在59分钟的时候,沈龙元边路起球,姜坤在中路头球射门偏出,是他们最精彩的一次配合,但是很快上海申花的进攻再次被大连实德队的防守给抑止住,而且对方开始出现体能不够,队员抽筋的现象。

  在这样的情况下,邦弗雷雷也选择了换人,从他换人的时机选择上就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个时候大连实德队发挥十分正常,特别他第一个换下的王鹏在场上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压力,每次拿球都要有两名以上的防守队员来夹防他。可以说王鹏的发挥不但正常,而且正渐入佳境。这个时候邦弗雷雷选择了让他下场,就在这个时候,由于上海申花队马丁内斯受伤下场,吉梅内斯不得不使用了第三个换人名额,用谢晖换下了马丁内斯,吉梅内斯在场上并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依然选择更换前锋来加强进攻,保持场上足够的进攻队员。

  而在这样一种情况下,邦弗雷雷再出昏招,竟然让阎嵩换下了给对手很大冲击的朱挺,阎嵩上场后,赵旭日回到了后腰的位置,大连实德队打起了双后腰的战术,中场人员的拥挤,而锋线上却成了单前锋,进攻能力迅速下降。

  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手可以大胆反击,两个首发前锋特别是王鹏的下场,无疑减轻了对手防守的压力。德利尼奇的进攻几乎看不到,对手后防压力的减轻,自然有更多的球员开始参与到反击中。

  王鹏下场了,朱挺也下场了,邹捷一直坐在板凳上,唯一一个外援前锋德利尼奇在场上飞奔。他在上场后的30分钟里,几乎没有几次触到球,更不用说射门的表现。更多的时候他在锋线上玩命的跑,这样一种“愚蠢”的打法只有在和弱队的时候才能奏效,而面对上海申花这样的强队,德利尼奇就像逞匹夫之勇的莽汉。

  邦弗雷雷在下半年的联赛中一直重点使用德利尼奇,这个他亲自挑选的外援,在扬戈维奇停赛的时候以救火队员的身份进入到了实德队中,但是他仅仅在刚开始的几场比赛中有所表现,当他拼命的奔跑看不到的时候,他在锋线上的作用也形同虚设。逐渐德利尼奇在主力阵容中失去了首发的机会,后来在替补席上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联赛间歇期,大连实德队开始了大范围的外援引进工作,如果有新的外援进来,第一个被调整出去的就是德利尼奇,或许在这种压力面前,德利尼奇在训练中表现十分积极,在赛季间歇期的热身赛中,德利尼奇成为队中头号射手,标签十分抢眼,但是考虑热身赛的质量和对方的投入,实德队员对这名老外的表现不以为然,甚至用热身赛射手的称呼私下嘲弄这名前锋。

  在下半赛季中,德利尼奇再次上演了高开低走的状态走势。他在下半场开局阶段,表现十分积极,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是逐渐他能力不足的弱点又显露出来,特别是和高水平的强队比赛时,德利尼奇的个人能力不足显露的更加鲜明。在上一场对北京国安队比赛前,是否让德利尼奇首发的问题,就引起教练组的争议,特别是德利尼奇在前几天还腹泻,体能受到影响的情况下,邦弗雷雷还是将他放在首发阵容中。当时邦弗雷雷的解释是,让德利尼奇等人上去冲一冲北京国安队的防线,在对方防守体能下降的情况下,让王鹏等人再上场实现进球。

  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大连实德在开场二十多分钟里,就连伤两名主力,换人的战略只能临时更改。在那场比赛中,前锋德利尼奇碌碌无为,甚至没有完成消耗对方防守体能的作用。

  这场比赛,邦弗雷雷将主场打进两球的王鹏放在首发阵容中,王鹏在锋线上遭到对手的严密盯防,即使这样他在锋线上还有多次那球后给对方大门制造麻烦的表演,对方的进攻不敢大局压上,和他们顾忌实德的进攻有着一定的关系。但是邦弗雷雷还是将王鹏还下场。

  换人的时候,王鹏甚至认为是裁判将换人的号码弄错了。他根本就没有想到自己会提前下场,但是邦弗雷雷真的就这样做了。紧接着他将朱挺也还下场了,实德队另一个技术和能力很强的前锋邹捷,却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德利尼奇在前锋线上毫无作用的表现,既证明了邦弗雷雷引援的眼光,也证明了他换人的水平。

  这场比赛邦弗雷雷是自食其果。

  (小霸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