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妙笔谢晖终场头球绝杀 连沪大战申花1比0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21:40  新浪体育
吉梅妙笔谢晖终场头球绝杀连沪大战申花1比0实德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19点45分,2007中超联赛第22轮一场焦点大战打响,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大连实德。连沪争霸一直是中国职业联赛的一大看点,加之涉及争冠形势,因此本场比赛很是受人瞩目。上半场双方均没有出现绝对的破门机会,下半场吉梅内斯不断地调兵遣将,最后用谢晖替换马丁内斯。终场前,正是谢晖的头球帮助申花1比0战胜大连实德。在赢得联赛三连胜的同时也将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差距缩小到一分,继续保有争冠希望。

  连沪争霸一直是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联赛最大的卖点,每一次双方的碰撞总能擦出激情的火花。本场比赛事关今年中超联赛冠军的归属,更是引起了两队的足够重视,挑剔的上海球迷也给足了面子。因为女足
世界杯
而临时将主场改在金桥体育场进行的比赛吸引了两万多名球迷到现场助阵。此役,主场作战的上海
申花
志在必得,吉梅内斯仍旧排出343的进攻阵型,于涛和马丁内斯分别顶替黄牌停赛的李钢和里卡德,而王珂也被推到锋线上,充当因伤缺阵的布兰科的角色。大连实德这边同样对本场比赛表现出足够的重视,邦弗雷雷早在一周前就派中方教练柳忠长来到上海侦察敌情。两队首回合较量大连实德凭借王鹏的出色发挥2比1在主场获胜。

  比赛开始后,双方就短兵相接地开始了对抗。第7分钟,胡兆军中路带球疾进赶在李玮锋上抢之前斜传给禁区前沿的扬科维奇,后者回侧拿球闪出空挡一脚低射被邱胜炯倒地封出。1分钟后,胡兆军距门30米之外突施冷箭,又被邱胜炯飞身将球扑出。第13分钟,李玮锋后场抢断后一直上前助攻至大连队底线附近,只可惜最后的一脚传球被季铭义倒地铲球破坏。

  由于实德在回位防守时很到位,申花在进攻中很难找到空挡,反而是客队依靠胡兆军和扬科维奇中场有条不紊的组织,在场上占据一定的主动。第27分钟,扬科维奇右边路传中,朱挺小禁区内倒挂金钩高出横梁。申花在比赛进行到三十分钟后开始控制场上的节奏,中后场频繁的倒传试图拉开实德严密的防守空隙,但是老练的实德整体队形保持的非常合理。

  虽然两队在场上有威胁的射门寥寥无几,但是小范围内的快速流畅配合依旧体现着这是一场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球队之间的较量。第43分钟,赵旭日起球至禁区,朱挺的停球离身体稍远被姚力军倒地解围,但扬科维奇在禁区弧顶截得皮球,外脚背的一脚凌空抽射擦立柱而出。

  两队易地再战,吉梅内斯率先作出人员调整,姜坤替换上半场表现平平的王珂。这次换人很快收到效果。第46分钟,姜坤左脚挑传实德后防身后,阿隆索反越位成功但门将陈东及时出击将球揽入怀中。第51分钟,胡兆军再次在禁区外低平球大力射门,皮球偏出界外。第59分钟,申花掀起一阵狂攻,先是沈龙元在禁区左侧肋部接孙吉的传中直接凌空扫射,皮球被王圣挡出。接着沈龙元再次斜传禁区中央,姜坤后插上力压张耀坤甩头攻门,只可惜稍偏出界,惊出陈东一身冷汗。

  比赛进入最后二十分钟,申花有队员开始出现抽经现象,场上传接球的失误率也呈上升趋势。第78分钟,扬科维奇中路直塞,邱胜炯赶在阎嵩之前出击将球抱住。第85分钟,姜坤禁区外的一脚吊射同样偏出界外。第89分钟,申花快速掷出边线球,姜坤底线附件连续晃动为申花赢得宝贵角球,随即罚出的角球又平又快,谢晖前点抢在王圣之前甩头攻门,无奈距离太近陈东反应不及,1比0!申花在最后时刻取得领先。

  在伤停补时3分钟后,外籍主裁吹响了整场比赛结束的哨音。申花队终于在最后时刻战胜了自己在联赛中多年的竞争对手大连实德,取得三连胜。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34-邱胜炯;2-姚力军,4-常琳,23-李玮锋,38-孙祥;31-肖战波,16-于涛(54’14-沈龙元),17-孙吉;9-阿隆索,15-王珂(46’21-姜坤),39-马丁内斯(68’20-谢晖);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442): 1-陈东;12-王圣,16-季铭义,6-张耀坤,4-翟彦鹏;7-赵旭日,14-胡兆军,10-扬科维奇,26-张亚林;8-朱挺(73’11-阎嵩),18-王鹏(60’9-德利尼奇);

  (风之子)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