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败走上海滩实德争冠更加严峻 一点优势让其希望犹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大连实德队这个赛季和冠军无缘的话,这场比赛很可能就是他们说拜拜的时候。

  大连实德队近期的三平一负,让他们从联赛排名第二的位置滑落到第六,最重要的是,现在前五名和他分差都在四五分之间,而且他们的积分都很接近,形成了第一集团。相比之下大连实德队有点被夺冠集团甩下来的感觉。

  大连实德队现在和第一集团的差距在两场比赛上,也就是大连实德队如果在后面的八场比赛中,即使客场战胜山东鲁能队,实现八连胜的话,前五个竞争对手,至少都要要输掉两场比赛,也就是说,大连实德队要想夺冠,要指望别人犯错误。

  从现在形势看,大连实德队夺冠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前五名的球队中有一个球队在后八场比赛实现了七场胜利,那么大连实德队就回天无力了。虽然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大连实德队在和上海

申花队比赛第89分钟的失球,无疑给自己逼到了死胡同里。

  从现在看,大连实德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将客场遭遇山东

鲁能,他们没有拿下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队,也很难有气势在客场拿下山东鲁能,和第一集团的四分差距,无疑给大连实德队的后程奋起直追设置了很大的障碍。

  不过,大连实德队夺冠的希望并没有完全破灭。

  他们在近期接连遭遇北京国安、天津康师傅、上海申花和长春

亚泰等夺冠热门球队,现在只剩下山东鲁能一个强队没有交手,而前五名的球队相互之间的碰撞还没有全面展开,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之前的较量会相互制约,这种消耗,有利于大连实德队后程发力。

  山东鲁能队在后八轮比赛中需要和天津康师傅、大连实德、北京国安队相遇。天津康师傅在后面的比赛需要和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交手,几乎第一集团的竞争对手都还没有交手过,所以他们现在的成绩含金量不高。长春亚泰队接连要打三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队,他们的压力也很大,这三个客场是他们夺冠最大的挑战。北京国安队在收关阶段需要碰长春亚泰、天津康师傅和山东鲁能,如果他们不能在此前拿到领先的积分,最后阶段的比赛难度和压力很大。上海申花队相对压力要小一些,过了山东鲁能、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的考验后,他们后程的重要比赛对手只剩下长春亚泰和天津康师傅队。而大连实德队只有山东鲁能队这一个难关在等待他们,前一段时间他们和四个竞争对手过招,也是他们现在积分下滑的主要原因。

  如果联赛继续交织在一起,夺冠第一集团比分相互影响,平局过多的话,大连实德队能否保持稳定的发挥,也有后程追赶上来的机会。但是这样的机会需要对手给创造,在被动的情况下追赶,大连实德队自己的发挥也会受到影响。输掉这场关键的比赛,大连实德队几乎输掉了一半的夺冠机会。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