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阳成功换位焕发第二春 完美数据昭示天津核心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22:54  新浪体育
曹阳成功换位焕发第二春完美数据昭示天津核心本色

(曹阳本赛季半程间歇期前后数据统计比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中超联赛第22轮打响,天津康师傅在主场面对青岛中能。在夺冠争夺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天津康师傅不容一点闪失,本场比赛必须拿下。而比赛最终4:0的悬殊比分,也更加鼓舞了天津上下在联赛最后阶段冲击冠军的士气。

  在天津康师傅的阵中,截至到目前位置,每场首发并打满全场的只有4个人,除了门将杨君之外,就是马季奇、蒿俊闵和曹阳。曹阳在本场比赛中接过了因伤缺阵的王宵的队长袖标,他也用出色的表现和进球完美的完成了队长的职责,带领球队取得了大胜。

  在联赛间歇期前一直打天津的右边后卫位置,但是本赛季曹阳在这个位置上的发挥欠佳,顶多只能算中规中矩。雅拉宾斯基也曾尝试过让这位老将打后腰,白毅和谭望嵩分居左右,但是这也并不理想。随着亚洲杯的结束,联赛间歇期也结束了,天津康师傅在这段时间里除了调整了外援前锋之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让谭望嵩回归右路,曹阳改打左边后卫。这或许是这位老将第一次尝试的位置,本来外界猜测雅拉宾斯基此举是为了解放谭望嵩,让其能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

  谁知道这一换位,却让曹阳在新位置上焕发了第二春,频频的插上威胁助攻,似乎让他再一次回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从数据上看,曹阳换到左路之后,传中的数量和质量比起右路还是有不小的下降,毕竟他是右脚选手,每次传中都要先回扣。但是他的出色的攻击力却得到极大的发挥,场均2.22次的射门远远高于他前半赛季的1.08次,这为球队直接带来的利益是三个进球。进攻上的积极必然导致防守上的空挡,但是新引进的后卫桑托斯很好的弥补了他助攻向上的空挡,加之雅拉宾斯基刻意安排的双后腰马季奇+王军,注重对边路助攻插上后的保护,使得曹阳更加可以放心进攻了。毫无疑问,捷克老帅这一着好似神来之笔,激活了天津的另一旗帜人物,为天津冲击冠军又加重了砝码,今天曹阳的进球,不过只是全队攻击套路丰富,攻击力强大的一个缩影。(GP)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